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江西共青城多举措助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江西共青城多举措助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2018-06-14 14:03: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吴昊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江西共青城多举措助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我们公司通过整个的ERP系统打通所有智能制造,包括自动裁布、自动充绒到下面的自动悬挂生产,最后成品入仓,整个实现全自动化,它的效率会比传统产业的效率提升5倍以上。”江西龙申汇仓联盟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冠军告诉记者,近年来,在推动服装产业发展中,江西共青城市着力在延链、壮链、补链上下功夫,通过推进机器换人、建设服装产业园、转变销售模式等途径,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服装产业集聚发展。

    20161117094600_2073.jpg

    据了解,共青城今年出台的《关于支持传统服装产业优化升级的实施意见》中,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激发企业自身活力,鼓励企业加快推动服装产业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建设及标准化生产,在服装产业延链、壮链、补链上大胆探索做好文章,积极引导一批服装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服装产业集聚发展。加快纺织服装的品牌建设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鼓励企业争创自主品牌,提高服装产业发展的层次、质量和效益。同时不断夯实服务平台,全力打造全国“时尚之都、服装名城”,加快完善“创意设计、标准化生产、机器换人、展示展演、电商销售”等产业链业态,推动共青城纺织服装产业整体转型升级。

    共青城市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必然选择,智能制造是促进该市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路径,创新货源信息渠道和灵活加工模式也是助力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据了解,共青城市积极引导企业创新货源渠道和灵活加工模式,“买家需要什么,做ODM的我们就储存面辅材料,他需要轻加工的,我们就做轻加工的,客户的需求我们尽量满足,而且会很快做出反应,一个星期之内一定会把货送到买家手上,通过时效赢得用户。”共青城缘来阿里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先文介绍说。

    在不久前举办的“共青城羽绒服首届国际展贸活动周”上,来自全球14个国家的众多采购商与共青城达成协议,建立友好长久的供货机制,并在现场达成订单总额超亿元人民币,此举将进一步扩大了共青城羽绒服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推动服装产业提档升级,共青城引进出口服装产业园,该园是一个集服装生产、营销、管理、研发培训于一体,具有辐射影响力的城市空间建筑综合体,从而带来技术、人才和信息资源的热岛型聚集,达到产业结构和就业模式的同步合理升级,对共青城服装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出口服装产业园作为全省‘****’重点扶持项目,在整合共青城分散的服装企业抱团走出去对接‘****’沿线国家和地区中发挥出了外贸平台的作用。目前,该项目一期13栋标准化厂房全部完成招商,部分服企已进场装修。近两年虽是暖冬,但共青城市服企却产销两旺。同时产业园还通过组织服企赴境外参展,产品远销俄罗斯、格鲁吉亚、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有的服企还在当地注册了国际品牌,把共青城的纺织服装产影响力延伸到****沿线国家。”共青城出口服装产业园负责人刘济民告诉记者。与此同时,共青城市还积极支持纺织服装线上交易,扶持一批电商加盟共青城服装产品的销售,扩大本地品牌线上线下的影响力,增加本地品牌的市场份额。

    据了解,江西共青城(赣江新区共青组团)是中国羽绒服装名城,纺织服装产业一直是其传统产业、主导产业和民生产业,已经有40多年的发展积淀,现有纺织服装企业4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20多家,2017年纺织服装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多亿元,创造了一大批****、中国知名品牌产品。共青城纺织服装的丛林效应,吸引了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国家羽绒检测中心等纺织服装科研院所纷纷在共青城设立分支机构。

    (来源:消费日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1446069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