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石材资讯 >石材行业首个知识产权工作室落户南安水头

    石材行业首个知识产权工作室落户南安水头

    2018-06-12 16:27:0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煎饼着急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石材行业首个知识产权工作室落户南安水头

    知识产权侵犯在石界屡见不鲜

    石材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室的挂牌,不禁让记者想起3年前,英良集团董事长刘良微信朋友圈发布的一封轰动石材朋友圈的《告石材界所有“仓库”人书》。当时让刘良做出此举的主要原因是,英良集团工作人员在上海、广东等地石材同行企业中看到不同版本的仓库,一号、三号、八号、九号都有。

    石材行业首个知识产权工作室落户南安水头_1

    石材知识产权工作室揭牌

    刘良说,创牌之日起他们就充分考虑到被抄袭的风险,因此从一号至十号仓库的品牌名称及外观都申请了知识产权保护。为了确保企业今后的长足发展,在经营范围申请上也拓展至石材之外的服装等九大类经营范围。从这点来看,该品牌可谓是穿着层层法律保护外衣,可依然难免遭遇山寨风波。

    在此之前,几乎没有石材人把知识产权这一问题放到面上来说,甚至有石材人觉得自己取个相似的名并不算侵权。而这一场规劝式维权,以渐渐被人淡忘而告终。

    “我们企业特别注重品牌建设和产品研发,为了一个产品,我们可能会花上几十万元,甚至是很长的时间。但当我们在厦门展会上看到,与我们公司产品相似度极高的产品时,我们也会寒心。因为这样的仿冒品是在我们大量付出之后的一点改动。面对这样,我们却维权无门。”作为本次参会的企业代表,英良集团财务总监晏华则袒露了英良创新发展所经历的纷纷扰扰。

    除了抄袭品牌名和仿冒产品,石材行业更为多见的维权则是企业公章被仿刻,合同被伪造而引发的法律纠纷。

    王清安说,做出这种行为的都是一些小作坊、小工厂或个人,没有相应的资质,就仿刻大企业的公章盖伪造的合同,来达成接单的目的。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不仅损害了甲方的利益,更损害了大企业的名誉。

    除了石材生产企业,石材机械企业同样面临知识产权被侵犯的问题。巨轮机械董事长郑远东告诉记者,知识产权主要涉及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3个方面。而在石材机械领域,企业之间侵犯更多的是产品外观专利。

    180815luyzzwmdykutowbb.png

    据郑远东介绍,遇到产品外观颜色被其他企业模仿的时候,巨轮先是给对方发律师函,如果对方停止这一行为,巨轮则不追究;如果对方不但不停止,还让大量仿冒品流入市场,巨轮就会选择起诉。但知识产权诉讼过程相当漫长,很多企业等不起,就放弃维权。

    据介绍,目前巨轮机械拥有100多项专利,2016年更是被评为****。可是一直以来,仿冒还是不断。郑远东坦言,石材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室的设立,对石材机械企业来说,无疑是巨大的福音,不用再担心求助无门。

    石企要创新更要保护创新

    “从中美贸易战,特别是中兴断芯事件警醒着国人,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中国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而石材行业的发展同样离不开自身创新潜力的开发。”会上,南安市石材协会常务副会长吕维山指出了石材创新意识的紧迫性。

    “我们不仅要呼吁石材创新,更要呼吁保护创新,这样,行业创新之路才会一直走下去。”吕维山补充道。

    对此,当天前来开会的多位企业家纷纷表示赞同。水头商会会长、光明石材董事长黄明经表示,打造石材产业创新发展的良好生态,不仅需要企业共同努力,更需要政府部门关心指导。他表示,此次检察院、地税局、协会三部门联合设立石材知识产权工作室,可见对石材行业的高度重视,给石材创业创新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与此同时,南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灿辉表示,今后将依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室加强企业和行政、司法机关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交流、配合,形成“企、政、司”合力保护知识产权的新格局。

    昨日,“检察、税务、企业”示范联络点暨石材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水头举行。据悉,这是石材行业设立的首个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室,将助推石材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石材行业创新发展。

    南安市石材协会会长王清安表示,“检察、税务、企业”示范联络点暨石材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室的双双揭牌,不仅能够更好地鼓励和激发石材企业的创新激情与动力,也将开启人人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文化氛围,进一步为水头石材企业探索便捷、高效的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机制,为石材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提供“防护网”,为石材企业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为石材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海丝商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1246038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