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涂料企业现在入局电商是否太迟

    涂料企业现在入局电商是否太迟

    2018-06-02 14:44: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稳重和钢笔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涂料企业现在入局电商是否太迟

    阿里巴巴是全球领先的采购平台,而作为中国最大的B2B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1688.com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企业的采购平台。

    阿里巴巴入局家居建材装修

    据了解,早在2017年时,阿里巴巴就开了一间新零售家居店“HOMETIMES家时代”,选址杭州西湖的银泰城,面积500平左右,包含了智能家居、黑科技3C、文创、进口零食、护肤、彩妆、卫浴等SKU,根据天猫数据进行选品,据说参考了西湖银泰周边客群的喜好。

    陈列方式按客厅、卧室、卫生间等场景展开,而且还有不同的风格主题,进一步改善了顾客的逛店体验。用户逛店时,可以扫码购买,然后邮寄到家,也可以在店里直接交易。如果想看看自己喜欢的家居风格,可以在店里的电子大屏上选择,自由选择喜欢的沙发、柜子等,自由替换,组合搭配。

    此前,阿里巴巴和银泰曾经推出“生活选集”,也是家居项目,在杭州武林银泰店开业,总面积1200平米,内设多个顾客场景体验区。

    影响力更大的无疑是天猫家装馆,专门给家装家具家纺等泛家居行业开通的售卖场所,在天猫网站与APP首页都有入口,具体品类已包括住宅家具、家装主材、灯具灯饰、电子电工、全屋定制、装修设计等,目前已成为全行业电商渠道里的兵家必争之地。

    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在泛家居版图上最大的手笔应该是豪掷54.53亿元,持有居然之家15%的股份。

    有消息透露,合作之后,阿里巴巴将协助居然之家卖场数字化升级,基于双方会员系统打通和商品数字化,实现消费者选建材、买家具的场景重构和体验升级。同时双方将共同打造云装修平台,从装修设计、材料购买和施工管理全链路重构家装模式。

    涂料企业现在入局电商是否太迟_1

    图为巴斯夫阿里巴巴1688旗舰店上线仪式现场

    企业销售渠道变了

    一是招商加盟,建层级制经销体系,从省一级到县市,还可能渗透到乡镇。比较扁平化一点的渠道,层级会压得比较短,全国划分数个大区,由大区的团队直接管到底。经销商做门店的零售,也做工程采购,实力有强有弱。

    三是合伙制,就是在各个城市招募合伙人,共同投资开门店,定好权利义务,一般由厂家派团队负责经营,投资人分红。

    电商们积累的数据会投入到门店运营中,真正的线上线下无明显区隔、数据化运营的时代,可能真正会到来。渠道商如何用足用透线上导来的客流量、如何挖掘数据的营销价值,将成为必须掌握的能力。

    顺便一提的就是选址看数据,看意向门店周边客群的数据。比如阿里巴巴在赋能门店方面,就有对应的措施,它本身积累了海量的消费数据,知道每个区域的消费者情况,当然不是100%精准,目前只能做到相对可靠的客群画像,但是,起码有这些数据支持,门店选址会更科学一些。

    门店搭建与运营时,以前多是注重软装硬装,比如风格的要求、形象统一等,现在不光是这些,配电子大屏、设计云软件、平板电脑、扫码购物等等,都是标配。如果有条件的,还可以开超级大店,比如富森美名品街那种,一个品牌一栋四层小楼,展示的产品极大丰富,样板间也足够的,留客能力自然强一些。

    涂料企业现在入局电商是否太迟_2

    企业客户服务方式变了

    二是服务响应的速度,以前可能是24小时、48小时,或者更久,现在讲究当天解决,有些服务意识提前觉醒的家居品牌,已经提出30分钟或更短时间的响应标准。

    三是服务的系统化与标准化继续迈进深水期,比如简一大理石瓷砖“肖氏服务法”,4个瓷砖管家、23个服务环节、解决消费者5大装修难题,免费设计方案、免费送货上门、协助验收、分区码放、免费铺贴指导、瓷砖管家现场监理,向“服务零投诉”靠拢,就是很好的改变。

    时代一直在变化,我们不能一直墨守成规下去,一直用别人的方式,走别人走过的路,做别人已经不做的事,那样你永远都跟不上时代的变迁,永远比别人慢一步,赚到钱的都是懂得创新跟上时代的发展的人,后面的人永远就只能望其项背,你是愿意做吃肉的人还是看别人吃肉的人,完全取决于自己,拿定主意干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来源:涂料经-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0245891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