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纺织服装板块逆市上扬的秘密 棉花牛市或刚刚开始

    纺织服装板块逆市上扬的秘密 棉花牛市或刚刚开始

    2018-06-01 14:57: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鼠标寂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纺织服装板块逆市上扬的秘密 棉花牛市或刚刚开始

    5月30日,纺织服装板块午后单边拉升,截至收盘,龙头企业水星家纺(603365.SH)封板,罗莱生活(002293.SZ)、安正时尚(603839.SH)涨幅超5%,海澜之家(600398.SH)、富安娜(002327.SZ)、歌力思(603803.SH)等纷纷跟涨。

    申万纺织服装指数显示,近20个交易日,该板块上涨1.02%。当日A股震荡下挫,逾两百只股票跌停,纺织服装板块缘何能走出逆势上涨行情?一位业内分析师表示:“最主要的一个因素还是棉花价格的上涨,包括国内和国外。”

    2018年以来国内和国际棉期货价格持续上涨,而今年5月中旬开始的上涨,更让人亢奋,期货市场对棉花涨价预期不断升温。

    3b06ff64292b11e68bcb00163e00254c.jpg

    国际方面,美国天气因素导致棉花供给紧张、全球棉花需求稳步增加,2018年全球棉花行业供不应求,****棉价格上涨;国内方面,2018年棉纱行业景气度较高,带动棉花需求改善,而供给基本稳定,国储棉满足产需缺口,库存量进一步下降。

    需求的增长可能会进一步促进棉价上涨。在零售业复苏的大背景下,2017年以及2018年纺织服装企业营业收入逐步回暖。其中2018年1-4月,全国服装鞋帽针织等零售额同比增9.7%,同比增长2.6%。下游企业发展向好,促进对上游原材料棉花等产品需求。

    “在棉价的上涨周期中,对纺织服装的龙头企业会形成实际的利好。”上述分析师表示,“这是因为国内棉纺织企业会提前储存棉花,棉价上涨后棉纺产品提价,在低价棉花原料储备下成本上涨滞后,带动棉纺企业毛利率提升,从而有利于企业盈利能力的提升,尤其是资金实力较强的龙头企业。”

    光大证券一份报告显示,2016年国内的棉花价格上涨较快,全年涨幅22%,2017年高位企稳,棉纺织企业2017年的用棉成本较2016年提升。成本上涨传导方面,对于大企业而言,已经基本走完“原材料成本上涨-订单价格随着涨价”的周期,棉花和下游纱、布等基本持有一定的储备。

    上述分析师表示:“随着5月中下旬棉价的进一步上行,纺织服装龙头已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棉价提升棉纺产品有望涨价,随着板块关注度提升,迎来配置时机。”

    未来国储棉存在补库存需求,库存消费比持续下降是棉花价格长期上涨的核心驱动力,棉花的牛市或刚刚开始。

    需要注意的是,纺织服装出口企业面临一定风险。

    汇率是影响纺织制造行业盈利能力的重要因素之一。2017年以来虽然纺织服装行业出口端现好转、增长较2016年转正,需求端有所改善,但由于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对企业接单价格、毛利率和汇兑损益方面造成影响。

    光大证券对6家代表性出口型纺织服装企业进行调研,形成的报告显示,2017年以来收入增长有所提速,但毛利率下降、财务费用上升(主要为汇兑损失增加),净利率普遍下滑。

    (来源:全球纺织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0145873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