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家电企业 选择了市场竞争就要能够承受市场压力

    家电企业 选择了市场竞争就要能够承受市场压力

    2018-05-31 09:56:5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世界苹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电企业 选择了市场竞争就要能够承受市场压力

    最近一段时间,家电企业普遍反映今年的市场不好做,远没有当初预期的那么好,甚至与预期相差太远。因而,一些企业就开始在市场法发泄情绪,以表达自己对市场状况的强烈不满!

    一方面是在情绪上的泄露。怨天尤人,把市场的不好或不达预期,都说成是市场环境的不好。都是因为大环境为何如此糟糕?要么是说是竞争对手非理性市场策略,扰乱了市场的正常秩序。

    另一方面则是市场行动上的恣意妄为。比如空调刚到旺季,就有企业把价格放低到历史低价。一套1匹的冷暖挂机促销价都到了不足千元。彩电亦是如此,32吋液晶电视有的促销价都到了700元一台。

    16735370-94df4ffd49b94af685bbe99d04015efd-2.jpg

    不论是情绪上的发泄还是行动上出人意料,都是表示对当前市场现状的不满。并以此表示自己的立场态度。虽然说,每个人,每个企业,都有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但对市场走势的不如意就进行发泄情绪,实际上是对市场认识不足,仍然可以看出有一部分企业仍然是以投机的心态来做企业的。

    应该都知道,市场经济,又称为自由市场经济或自由企业经济的是一种经济体系,在这种体系下产品和服务的生产及销售完全由自由市场的自由价格机制所引导,而不是像计划经济一般由国家政府所引导。市场经济是我国改革开放所选择的经济发展模式。

    家电企业 选择了市场竞争就要能够承受市场压力_1在我国,虽然已经实现了市场化经济,但很多关系到国民生计的行业,还是受到政府的引导和调控的,比如说粮油、石油等。不过家电早已是完全市场化的行业,市场走势完全是按照市场机制去调节,国家干涉或引导的成分几乎很少。

    因此,欲在家电行业领域生存发展,就必须遵循家电行业的规律和规矩。家电行业是一个典型的市场化行业,生存着的企业都是经过市场竞争的血雨腥风。没有哪家家电企业是靠吃政策成长起来的,而现存的行业龙头,不论是白电海尔、美的、格力,还是黑电的海信、TCL、长虹,还是大厨电的格兰仕、方太、老板,有些还是从计划经济的国有企业脱胎而来,但在市场化的洗礼中并不惧怕,就是在大浪淘沙中脱颖而出的。

    现在,家电行业已经是完全市场化竞争,而市场化竞争就会有市场的高低起伏、淡旺交替,如果还指望在这个市场上四平八稳的躺着赚钱,那就是大错而特错啦!经受市场化的残酷竞争是每时每刻都会遇到的,没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就不配在中国家电市场上驰骋。

    其实,很多企业、很多人,对于今年市场的不满意发牢骚,是因为他们太想在这个市场有所作为,或者说是对这个市场的期待太高,总想着市场每年都能呈现高幅增长,自己也能在其中分享到增长的红利。但市场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一旦出现从波峰上的正常回落,这些人就受不了了,就开始发泄自己不满的情绪。

    事实也正是如此,2017年空调是连续两年的大年,呈现出成熟行业少见的高增长,一下子就吊高了那些投机分子的胃口,大干快上几乎是这些投机者的一致行动。结果可想而知,蛋糕就那么大,增加了抢食份额者,竞争的压力再次增大就在所难免。此时,你还有什么理由去发泄自己的不满呢?发泄不满亦是于事无补。

    空调行业亦是如此,其他家电行业也是一样,只不过是行业特点与阶段不同而已。彩电、冰箱、洗衣机,都已是极为成熟的行业,更新换代已经进行了好几轮。这种特点就决定了平稳发展是最基本的规律,还要期待成长期时的高速增长显然不行。那对待的心态上就别那么激进,能保持平稳就已经不错了。

    因为,这就是市场化,这就是市场经济!就像2016年出现“蒜你狠”,今年又出现“蒜无底”,都是市场自然调节的结果。认识到这一规律的人,可以从容而面对规避风险。认识不到者只能接受市场的惩罚。

    (来源:界面)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3145848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