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一盏路灯搭载多项功能 “聪明路灯”照亮智慧城市

    一盏路灯搭载多项功能 “聪明路灯”照亮智慧城市

    2018-05-29 16:36:5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奋斗笑大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一盏路灯搭载多项功能 “聪明路灯”照亮智慧城市

    一盏路灯,除了照明外,还可以集成搭载多项功能,为市民提供便利。而千千万万盏这样的路灯,又可以组成一套网络,为智慧城市提供硬件基础。

    在数博会4号展馆,科大国创带来了一系列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其中,智能路灯已经成功落地上海、南京、常州以及贵州省六盘水市等地。

    高度集成化的智慧路灯,以照明灯杆为基础,可以检查井盖是否移位、观察环卫工运行轨迹、给电动车充电,还可以一键报警、发布应急信息、为停车收费。就连做好本职工作——照明,路灯也可以根据环境亮度和人流量来调整亮度。

    201709281543206578.jpg

    这样的灯杆安装在景区,可以实现自助导游、停车管理;在园区,可以实现智慧照明、实时监控;在校园,可以做到语音广播、校园发布等。而当这些灯杆互联起来,每一个个体所采集的数据又可以集合起来,形成大数据分析,为智能城市的建设提供支持。

    除了路面上的智能灯杆,在看不见的地下,科大国创的智慧管廊将给水电、燃气、电力等管道全部安置在同一个可供人甚至车辆通行的宽大的管廊内,再通过传感器、巡查机器人等工具,实时采集管廊内的温湿度、视频等信息,并通过监控平台,实现自动化应对。

    (来源:贵阳日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2945822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