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五金资讯 >新时代下的新表现 新兴五金产品全面飘红

    新时代下的新表现 新兴五金产品全面飘红

    2018-05-29 14:39:5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冰淇淋典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新时代下的新表现 新兴五金产品全面飘红

    2017年,厨电、卫浴、整体厨房等在内的新兴五金产品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市场热点频出,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行业迎来健康的蓬勃发展期。

    在海关近日公布的2017年进出口数据中,五金产品表现亮眼,大多实现了进出口额的同比增长,增速平稳较快,而新兴五金产品的数据表现更是积极,出口方面,燃气具、吸油烟机、卫浴、整体厨房等新兴厨卫行业呈现了一成左右的增长,其中燃气用具行业累计完成出口额46.07亿美元,同比增长10.57%,吸油烟机行业累计完成出口额50,625.68万美元,同比增长7.05%,厨房设备行业累计完成出口额22.94亿美元,同比增长8.18%。增速则都在15%以上,燃气用具的增速则高达22.62%。

    进口方面的表现也在提升,其中燃气用具累计完成进口36,583.86万美元,同比增长36.91%;吸油烟机行业累计完成进口额2,268.82万美元,同比增长32.56%。全国厨房设备行业累计完成进口额22,769.50万美元,同比增长49.17%。全国卫浴产品的进口总额则呈现了下降趋势,去年行业累计完成进口额83,429.70万美元,同比增长2.00%。

    image.png

    新时代下的新表现

    厨电、卫浴等新兴五金产品的全面飘红,其中政策环境的大背景,是核心基础。新兴五金产品的兴旺发展,更是行业在新时代下的新表现。在这一综合大环境下,厨电、卫浴等新兴五金产品作为消费升级中的排头兵被全面撬动,共同迎来了市场的再升级。

    数据足以证明这一点,除了进出口数据的增长,国内市场更是表现积极。据中怡康测算,近年来,厨卫市场一直保持10%以上的同比增速,2017年厨卫市场规模则首次达到2035亿。2018年作为厨卫行业跨越两千亿级市场的第一年就打响了头炮,进入2018年的第一个月,厨卫市场(烟灶消热微蒸烤洗嵌入式一体机浴霸净水系列)规模达到153.8亿,同比增长16.7%,实现了新的攀升。

    创新带动产品迭代升级 高端市场扩容

    正是产品满足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才实现了数据的持续上扬。如万家乐的家用中央热水系统,采用万家乐的原创专利技术“东方恒热芯”,可将管道中的冷水循环加热输送至多个用水点,热水即开即来无需等待。又如海尔整合全球资源研发的互联互通的智慧厨房,物联大厨电,带来全新的智能厨房生活。方太的水槽式洗碗机,是一次全新的产品革命,根据中国厨房环境和用户习惯对原来的产品进行了全新的设计规划,一经推出市场就受到市场欢迎。

    在重点骨干企业的带动下,整个行业在加速产品的迭代升级,热点频出,比如热水器的零冷水、智能化、健康化、场景化;吸油烟机的油脂分离、易清洗、智能化;燃气灶具高能效、防干烧、多头灶、多点联动;洗碗机的水槽式、健康化、免安装、多功能、整体化设计以及包含了以上所有产品在内的物联、智联的整体智能化厨卫环境,带来了全新的消费体验,把消费者领入了全新的现代智能化生活,并推动行业向高端化发展。

    此外,在创新升级的催化下,低端产品预冷,高端市场不断扩容也是行业呈现的一大特点。

    产品行业加速融合

    同时,新兴五金产品也在逐步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除了创新加速之外,产品之间的融合也在加剧,企业从生产单一的产品开始尝试实现一整套的解决方案,比如整体化智能厨房、全屋热水系统、智能锁具系统,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将过去单一的产品结合为一个整体,用户通过对系统的简单控制就可以进行一整套完整的操作,令生活更加简单便捷高效。

    此外,健康的竞争模式和行业环境,也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地重要条件之一,这种良好的外部环境令新兴五金产品得以心无旁骛的专注于生产经营,做好创新研发,提高品质和效益,提高创新投入,提高利润率。

    现代企业制度助力提升

    五金制造企业99%是私营企业,在创建初期多为家族式经营,新兴五金产品虽然历史相对较短,但也具备这一特征。事实证明,现代企业制度下的企业在快速的超越自我,迈向新的发展阶段。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方太全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老板电器营收为69.99亿元,同比增长21%,净利为14.5亿元,同比增长20%,连续9年超20%复合增长。华帝股份营业总收入为57.31亿元,同比增长30.41%;净利5.08亿元,同比增长55.22%。

    (来源:腾讯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2945818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