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智能水杯助力健康饮水 新型材料能否打开儿童市场

    智能水杯助力健康饮水 新型材料能否打开儿童市场

    2018-05-25 16:03:3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蚂蚁聪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能水杯助力健康饮水 新型材料能否打开儿童市场

    近年来,随着“80后”“90后”逐渐进入生育阶段,新晋的“宝妈”“宝爸”育儿观念普遍提升,“科技育儿”理念也随之渗入到儿童消费市场的方方面面。

    随着“六一”儿童节临近,儿童市场上商家大打“智能”牌,智能手表、智能水杯、机器玩偶等频出,这些有科技基因和智能元素的儿童产品,让选礼物的父母们直呼挑花眼。其中,智能水杯以“饮水游戏化”,助力宝宝养成健康饮水习惯吸引了不少家长的注意。

    健康饮水

    (图片来源网络)

    迷恋高糖分饮料现状:儿童饮水困难问题普遍存在

    “平时特别不愿意喝水,非常渴的时候才会咕咚咕咚喝上几口。”新晋“宝妈”唐小姐对记者描述自己孩子喝水的“怪癖”。“现在天气热了还喝得多一点,之前都是玩一下午都不带喝口水的,让他喝水得用玩具哄着才能成功。”不仅唐小姐有这样的困扰,网络上,饮料瓶装白开水“偷梁换柱”法、玩具吸引注意力转移法……家长们为了“哄骗”宝宝喝水,可谓是煞费苦心,让孩子多喝点白开水已经是居家难题。

    据了解,儿童饮水困难主要原因为高糖分饮料饮用过早和从小未养成健康的饮水习惯。有数据表示,从1998年到2008年,仅十年时间里,我国城市儿童人均每天饮用饮料从329毫升增加到了715毫升,而大量的含糖饮料的饮用,不仅使儿童排斥口味平淡的白开水,还会增加龋齿、肥胖、2型糖尿病和血脂异常等慢性疾病的风险。

    产品功能百变商家:新型材料使用安全

    基于这种现状,不少商家看准智能儿童水杯市场,水温提示、玩乐互动、饮水记录分析等带着智能气息的产品层出不穷。

    打开某电商购物平台,输入“智能儿童水杯”,近27页各式各样的产品出现在记者面前。临近“六一”,不少商家还开展了“儿童节献礼”促销活动。记者观察到,智能儿童水杯种类多样,大多数产品都有温度显示、语音提示等功能,但价格却是在100—800元不等。进入一家人气最高的店铺发现,记者了解到,在材质上,该店铺智能水杯分为tritan材质的凉水杯和304不锈钢体的保温杯,在功能上,充电后,无线与智能APP连接,通过完成喝水任务,领取任务与杯中虚拟萌宠互动等等。

    据店主介绍,tritan材质是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认证,为欧美地区婴幼儿用品指定材质,可放心使用。除此之外,店铺还给出产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号,以及符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要求的信息,用以证明产品的安全合格。记者了解到,关于智能儿童水杯,有关部门目前并未设立相关的生产标准要求。

    网上好评不断宝妈:宝宝礼物备选

    记者在一款799元的智能儿童水杯商品的网上评论区看到,“孩子爱上喝水”“强大APP功能让孩子一直想喝水”等留言频繁出现,家长们对产品好评不断,不少家长已经把智能水杯纳为儿童节或是生日礼物的备选产品。一名购买过智能儿童水杯的消费者表示,“刚拿到手的时候,孩子很兴奋,喝水也自觉了很多。但是和普通杯子比起来,智能水杯显得有点沉重、而且保温效果也不是很理想。”

    而因为水杯需要充电,还未入手智能儿童水杯的唐小姐对辐射和安全方面的提出了困惑,“能让宝宝多喝水,养成健康饮水习惯这点非常让人心动,但这种智能水杯是否有辐射,会不会给宝宝造成影响?”

    有业内人士为此解释到,任何电子产品都存在辐射的情况,智能水杯也不例外,但只要符合辐射安全标准,不会对孩子产生危害。

    (来源:消费日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2545775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