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墙纸墙布资讯 >孚太: 好投入才有好产出,水到方能渠成

    孚太: 好投入才有好产出,水到方能渠成

    2018-05-24 13:16: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难过与裙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孚太: 好投入才有好产出,水到方能渠成

    访谈嘉宾:杭州孚太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一申

    墙纸世界》:墙纸墙布市场都已进入红海竞争中,您对公司的定位是如何看待的?

    李总:从近几年各行业的竞争态势来看,确实基本每个行业都是红海一片,普遍存在竞争白热化状态。表相上好像是产能过剩、需求减弱的问题,但实际还是同质化严重造成的,究其原因还是各行业原有简单粗放模式的遗留问题,很多企业还是停留在原来简单放量的大生产模式上,而对当下个性化细分市场需求认识不足,产品优化和迭代能力不足,销售渠道转型能力不足,或仅是依靠单一的价格战来进行市场竞争。

    就我们来看,红海竞争是大部分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都会经历的普遍现象,是优胜劣汰,也是去泡沫化的正常行业生态现象。从另一种角度去看,这其实更是种好现象,因为有竞争才会有发展,才会带来行业活力,墙纸墙布行业也不例外。

    孚太自11年创立以来,历经八年时间。我们源于墙纸,尝到过当年卖方主导的市场红利,经受过行业的大洗牌,既看到了不少当年强势品牌现如今的落寞,也看到了很多优质品牌的崛起。而孚太也从当年的墙纸为主导转变至墙布为重心的多品类发展,从当年的单一批发渠道,转型为注重品牌零售的门店专卖渠道和电商渠道。总之,经过几年以后我们还是在行业的竞争中存活了下来,如果要说原因,我们觉得除了有一点运气成分外,还是在于坚持和改变。

    几年前读过一本书叫“定位”,在当时比较风靡,其中讲到的“品牌的实质就是占领消费者心智”一直记忆深刻。

    书中提及,消费者三个字是关键,其本质就是品牌必须注重消费者需求,我们行业其实很多企业恰恰是忽视这一点的,他们无论在产品定位、价格定位还是销售模式的定位上往往存在简单的同行模仿,或是拍脑袋来决定,而没有真正的从当下消费者需求入手,缺乏细致分析,浮躁粗放。这种情况往往会导致定位模糊、产品雷同,最终造成纯拼价格的红海竞争。行业中这几年也涌现了不少优秀的企业,他们对消费市场潜心摸索、思路清晰、定位准确,从产品开发或是营销模式,都是独树一帜,结果当然也是成绩斐然。像这样的企业肯定也是无惧于红海竞争,在他们面前永远是蓝海。

    孚太这几年的转型,从早些年的与消费者隔空相望,到现在大量的直接面对消费者,在这方面感受颇深,也积累了相当数量的一手数据。大家可能也知道孚太在互联网墙布销售方面比较成功,品牌专售门店拓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关键是我们具备了每年数百万的获客能力,而其中最大的价值就是获得了大量宝贵的数据。从去年开始,孚太从需求数据分析入手,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升级,包括产品升级、服务升级、营销渠道升级,我们认为只有基于从消费者需求入手的升级革新,才会有效和具备价值。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惧面对红海,才能积极拥抱蓝海.

    孚太: 好投入才有好产出,水到方能渠成_1

    《墙纸世界》:今年墙布行业代言成风,对于这一现象您是如何看待?

    李总:作为品牌传播来说,名人代言就是利用名人效应引起消费者注意,赢得眼球,借名人知名度扩大自身品牌知名度。让消费者通过对品牌代言人的认知,引起品牌形象联想、造成品牌识别、增加品牌权益。这也是很多企业常用的品牌IP打造的一种途径。

    但这有个前提,就是需要先明确品牌自身的定位和受众方向,再去挖掘相应符合定位需求的形象代言人,然后还需要有比较完整的合作计划及媒体落地方案,这样才能保证最终效果。总之就是要明确品牌自身定位需求、找到合适人选、有完整落地计划支持、有相对充裕的资金支持,需要很好的系统性,不然这事做起来不会达到良好的效果。

    比如这几年,我们看到装修建材大行业也包括我们墙布行业,有很多企业都在实施品牌形象代言人计划,但大多数都是简单或是粗糙的做法,比如想一句广告词,然后请个明星拍个照,做一个比较简单的形象代言。看似品牌形象似乎光鲜了不少,但存在不少问题,因为这种过于简单的代言方式非但给品牌带不来清晰的辨识度,实际上还会误导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而且也增加了不菲的成本,最终沦为只知明星而不知品牌及其产品的尴尬局面。当今社会信息量泛滥、需求日益细分,品牌若还以这种过于简单的代言方式来达到占领消费者心智的目的,无疑还是比较困难的。

    不管用什么方式来打造品牌的IP,有两个核心点一定是绕不过去,一是产品及服务的能力,二是精准客源获取能力。产品和服务是任何品牌的根本和前提,明确的产品定位能让品牌具有最直接的辨识度,对品牌的认可实质是对产品及服务的认知和认可。而精准的客源则是需要依托品牌的渠道能力,比如说拥有较多优质的线下门店,又比如说拥有优质的线上店铺,而作为未来的市场趋势,这两种渠道能力作为优质品牌来说,无疑都是需要同时具备的。

    孚太从去年开始一直潜心打造符合自身定位的优质产品能力,应该说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我们这种产品能力就可以逐步释放出来,形成较好的产品竞争力。而渠道能力也是孚太努力的重点方向,除了继续保持我们线上强势的流量能力外(目前我们线上每年获取墙布需求精准客源量在500万以上),线下优质门店的布局也在重点的展开。

    在品牌打造的布局上,孚太现阶段采用实用主义,即坚持上述所说的两个核心点打造,宁可用高性价比来回馈渠道和终端,把钱花在刀刃上,夯实品牌核心基础。在这一核心阶段完成后我们才会布局下一阶段的品牌打造,那样才能水到渠成,事半功倍。

    《墙纸世界》:部分企业认为将单一产品做专做精好,部分企业愿意软装一体化,支持大而全,您如何看待这两者之间的问题呢?

    李总:这两种说法其实都没错,都有各自的道理,只不过具体情况需要具体分析,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生存基因,不同的阶段也需要有不同的模式,只有从实际需求出发,明确自身定位,不管什么方式都是可行的。

    从产品角度来说,企业确实需要有一定的产品聚焦能力,打造自已的爆款,形成自身的核心产品和行业辨识度。不管什么行业,产品力是第一生产力,企业需要有专属产品来获得品类及行业竞争力,而这个问题的核心在于产品开发能力和后续落地能力。

    从墙纸墙布行业来说,这个行业在墙面饰材需求方面不是属于绝对刚需,有其他可替代品类,比如乳胶漆、硅藻泥、墙板等等,这种可替代性让我们行业的获客难度加大,而在获客成本高企的今天,每一个客户的客单价能力就会显得尤为重要。在这样的压力背景下,我们行业很多企业开始增加经营品类,开展软装一体化模式,目的就是能大幅提高每个客户的客单价能力。而软装一体的能力取决于供应链及资源深度整合能力。

    而孚太的理解是,不管是做专做精还是软装一体,是阶段问题、是一和二的先后问题,有了一才能有二。因为墙布行业从起初到现在,也只不过才开始逐步进入市场成熟期,空间依旧还是很大,还存在着很多细分市场的空间有待挖掘。所以现阶段我们还是把产品重心放在自身品类上,从市场细分需求入手,坚持并加大原创的自主开发。针对行业以往的品质把控难、发货周期长等痛点,我们也采取了从原材料开始的多道品质检验、和投产增加备货量等措施来解决。虽说以上的举措会带来相当的压力和资金投入风险,但我们坚信有好投入才会有好产出,这是个因果关系。

    虽然现阶段孚太的产品重心还是在自身墙布品类的做强做深,但同时我们也已经开始着眼衍生品类的关联布局,在这方面我们最注重的还是跟我们主品类的强关联性,而不是简单的把几个品类糅合在一起。希望假以时日,我们会在品类整合上有优质的呈现,还请大家拭目以待。

    我对墙纸墙布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3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3>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3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3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3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3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3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2445752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墙纸墙布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