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金牌亚洲陶瓷喻国庆:大板难卖 才是正常的

    金牌亚洲陶瓷喻国庆:大板难卖 才是正常的

    2018-05-24 11:36:4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留胡子向嚓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金牌亚洲陶瓷喻国庆:大板难卖 才是正常的

    现在业内对于大板的关注度非常高,但看法褒贬不一。看好的人说,“无大板不大牌”,大板必定是未来的趋势,当然争议也很大:大板耍了流氓,叫好不叫座,大板的应用问题还太多没有解决,甚至更有人叫嚣,盲目做大板的企业会OVER ……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但暂时无法检验的时候,从佼佼者身上可以取经。

    目前,国内仅有三家能生产1600×3200mm大板的企业:金牌、新明珠、诺贝尔。记者日前专门采访了金牌企业国内营销中心销售总监喻国庆,他全面分析了大板的技术、市场、应用以及未来的趋势。

    金牌亚洲陶瓷

    ▲金牌企业国内营销中心销售总监喻国庆

    大板的技术壁垒很多人并不清楚

    陶瓷喷墨机的应用带来了中国的陶瓷生产的变革,而金牌作为华南地区引进陶瓷喷墨机的首家企业,足可见其在生产制造端的远见及决心。

    2017年,金牌立了flag :三年再造一个金牌。同年,斥资1.5亿元引进陶瓷大板智能化生产线,成为国内仅有的三家能生产1600×3200mm大板的企业之一。

    据悉,从2016年年底开始,金牌便开始与西斯特姆大板事业部洽谈。2017年11月23日金牌大板生产线正式点火投产。有专家参观了工厂后甚至表示,金牌的这条大板生产线标志着瓷砖行业进入了高铁时代。

    金牌亚洲陶瓷

    金牌的这条大板生产线的智能化程度较高,基本实现了全线的自动化控制,智能化程度高达100%,劳动力减少达73%以上,一条生产线只需要20人左右即可完成生产中会涉及到的所有工序。同时,大板也实现了环保节能的绿色生产过程,窑炉使用的是清洁能源天然气,且大板生产线的生产粉料使用相对减少10%左右。

    金牌亚洲陶瓷

    金牌亚洲陶瓷

    金牌亚洲陶瓷

    不过,喻国庆表示,目前大板存在一个技术壁垒,在强光的照射下会出现波纹问题,这说明表面的平整度不够。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

    “因为传统的大板采用的是压制成型,即有模成形,这就造成中间与四周的压力不一致,出现波纹问题。但金牌已经解决了这一难题,因为大板XXL+的成型工艺,采用的是大吨位(3万吨)无模皮带柔性压制成型,这种工艺的优势就是:成品的中间与四周厚薄一致,偏差小到可忽略不计,因而砖体表面的平整度更高,不存在波纹问题,装饰效果更好。”喻国庆透露,他们曾做过试验,出砖的坯体从边到中心,即便是仪器测试,基本上也是没有误差。据了解,目前同等的无模压机要比普通有模压机的价格贵3-5倍。

    从这个角度来说,企业生产大板是有门槛的。由于进口设备需要先给钱后发货,对生产厂家是考验,既需要企业有战略眼光,也要有真正的实力和信念。喻国庆认为,这个门槛还包括技术等综合体系的配合。以原材料为例,用料需要非常讲究。现在行业配定原料白度都是20多度,30来度算是非常好。但金牌的大板原料白度达到了60,“越白的坯体杂质越少,稳定性越高。越白的底上的色越纯粹,越能还原天然石材的颜色,做出想要的效果。”

    大板的问题是尺寸和价格

    严格意义上来说,大板指“陶瓷板 ”,根据GB/T23266-2009的标准规定,厚度不大于6mm、表面积不小于1.62平方米的瓷砖产品。但目前业内将600×1200mm以上叫做大板,包括700×1500mm、800×1600mm、900×1800mm、1000×1200mm……

    喻国庆认为大板在家装应用的生命力很强,亟待解决的是尺寸问题,“中国的大板大砖,真正要走进千家万户,在尺寸方面要有调整、规模方面要有界限。”现在终端零售,家装应用最大的规格是1200×2400mm。因为电梯一般两米多高,可以进得去,能上电梯就解决了运输问题。但超过1200×2400mm的规格,运输还有较大问题,暂时实现不了。而工装的尺寸要求放松许多,没有限定,可以切割。

    目前大板在消费市场遇冷,喻国庆认为最主要是价格问题,其二是大板的铺贴工艺,“现在很多行业人士将铺贴讲得很悬乎,说大板需要特殊的材料,专业的人士来铺贴。”价格、铺贴的难度、尺寸等让很多的消费者对大板望而却步,怎么来解决?

    “1200×2400mm的尺寸可以用传统技术铺贴,1200×2400mm以上的尺寸铺贴工艺才不同。金牌专门制作了铺贴加工应用的宣传片,包括具体用什么材料,刮、铺、凿平……引导消费者消费大板需要一个过程。做好服务,可以让消费者大胆放心去使用。”他说。

    金牌亚洲大板XXL+加工秘籍

    大板可以打开差异化市场

    不仅是业内,终端一些经销商对大板的前景也不看好。喻国庆认为这是一个系统性问题。在终端销售大板,对应用展示、灯光、软装、店员素质、渠道都有很高的要求,因为大板的消费群体不是解决普通消费者的基本需求,它面对的消费者是有思想、有能力的群体。

    “这么多经销商说大板难卖,才是正常的。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卖大板,那跟卖白菜、青菜、萝卜有什么不同?做大板的目标就是形成差异化的竞争。很多经销商说做不好,这才有前景,大部分人做不好,我们才有上升的空间,大板才有成长的空间。”在他看来,“一个市场上,没有几个经销商能卖好大板,一旦卖好,就非常赚钱。2017年一个义乌的经销商告诉我,他一年卖大板差不多赚了100万,很厉害。”

    一个创新的产品,除了满足消费者差异化的需求之外,更多是帮助经销商能够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喻国庆表示,目前,竞争已经白热化,除了现在的竞争还有长远的竞争,经销商想盈利就必须要有创新的思维,要进行差异化的竞争,“如果人云亦云,可能就做不好,没有希望。现在很多人说可以做活动,但大家都可以做,你的优势在哪里?大板不是大家都可以做,即使技术不是难题也不是每一家企业都可以做出来。”

    金牌亚洲陶瓷

    未来大板将和石材三分天下

    由于大板耐酸碱和腐蚀,具有做陶瓷家居面板的优势,比如餐台、家居面板、衣橱柜饰面板等。业内普遍认为,家居面板尤其是定制板块将是大板未来应用的发展方向。

    喻国庆透露金牌目前可以满足终端一些空间的定制化需求,“大板可以无限长,但一些公共空间的尺寸并不统一,有些需要1600×3200mm,有些则要1600×1600mm,规格不一导致铺贴起来并不方便,这就需要定制。对于空间尺寸不一的需求,大板在生产端可以直接完成切割。”

    另外,大板还可以开拓更大的应用市场,与石材竞争。

    金牌亚洲陶瓷

    金牌亚洲陶瓷

    “天然的石材资源有限,大板可以还原石材90%以上的装饰效果,又可以节约资源。”他说,现在受环保政策影响,很多石材资源不能开采。如果采用高精尖设备,瓷砖能复制还原各种天然石材效果。金牌引进大板智能制造生产线是基于这样的考虑。他建议,未来可以考虑跟石材销售商合作,帮助他们实现一些工程。因为工程对承重、物理指标、材料辐射等都有特殊要求,在应用材料方面,大板可以实现对石材的互补。

    为什么说互补?因为有标准的要求。石材是天然的,具有层次感好的优势,但它的缺点也明显,脆性高,在切割加工过程中容易破损,一块1200×2400mm的石材大板,一旦破损,损失很高。

    另外,石材一般有18-20mm厚,对于高层建筑来说,负重大,而且在运输过程中,由于重量重,运费高,同时脆性高,破损率也较高。另一方面,石材的量有限,当接到大工程,不一定能保证供应量,但大板的工业化生产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实现及时供给。所以,在石材销售商接到的部分工程里,大板是可以替代石材的。

    大板的未来市场

    “我们既要看到现在也要判断将来。”喻国庆说,目前中国陶瓷工业一直跟着意大利跟西班牙走。现在在生产端基本上跟西班牙持平,甚至超量生产,但在技术、设计等方面,还有差距。设备、制造工艺、管理等方面最终体现在产品上,是有差距的。

    据了解,意大利的大板生产线目前占了其国内生产线的25%左右,即占了所有产能的1/4。喻国庆分析认为,中国是一个成长中的一个大市场,财富、人员素质、消费观念都在不断成长,“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跟向往会呈井喷式的增长。大板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前景,也是有竞争空间的。”

    我对陶瓷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8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8>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8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8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8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8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8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2445750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陶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