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市卫计委发布消费警示 买净水器记得要卫生许可批件

    市卫计委发布消费警示 买净水器记得要卫生许可批件

    2018-05-23 16:33: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宝马畅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市卫计委发布消费警示 买净水器记得要卫生许可批件

    近年来,一些不合格的家用净水器通过直接进居民小区、开会培训等方式进行非法销售,上当受骗的购买者当中老年人居多。由于这些违法行为具有很强的流动性和隐蔽性,给监管部门查处带来一定难度。5月20日,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发布消费警示,如果发现销售卫生不合格产品的违法情况,可以向违法行为所在地的区(市)卫生监督部门举报。同时,为保障饮用水卫生安全,尽量到有售后保障的正规销售场所购买。

    选购家用净水器

    (图片来源网络)

    对于家用净水器,青岛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多次接到投诉举报,对于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进行了立案调查和行政处罚,有效打击了违法行为,但违法销售现象依然存在。青岛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时要注意:

    索取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准文件。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准文件简称“卫生许可批件”,是由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许可文件。《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未取得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准文件的涉水产品不得生产、销售和使用。因此无论是家用净水器,还是家庭装璜用的自来水管材和管件,还是其他涉水产品,只有取得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准文件,才表明这个产品通过了卫生安全评价规范的要求,在卫生安全上是合格的。相反,未取得相应卫生许可批准文件的涉水产品则得不到卫生安全保证,是不允许生产或销售的。

    注意甄别卫生许可批件的真伪。市场上有一些不法商家通过伪造涉水产品批件的形式来谋取利益,对此,市民可以登录生产企业所在地的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网站进行查询,发现伪造涉水产品批件的情况可以向当地的饮用水卫生监督部门举报投诉。还有一些销售人员故意混淆概念,提供一些所谓国际认证资质来敷衍消费者,对此,消费者需要明确指出,真实有效的卫生许可批件上应当加盖我国国家卫生行政部门或地方卫生行政部门的印章,即使产品宣称是进口产品,也同样必须具有我国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卫生许可批准文件方可销售和使用。

    要查验涉水产品的标签标识。根据《涉水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要求,涉水产品标签应标注产品名称、产品卫生许可批准文号、生产企业信息(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产品执行标准号、生产日期或批号、注意事项或警示用语、主要技术参数,如果是净水器类涉水产品,还要标注上进出水水质要求,额定总净水量、净水流量、工作压力等内容。为保证自身卫生安全,消费者不要购买标注信息与卫生许可批件信息不一致的产品。

    要关注涉水产品的使用注意事项。选择净水器时,要注意进水必须是市政自来水,只有进水是市政自来水,才能使出水水质符合卫生许可批准文件上出水水质的要求;同时,在使用过程中要按照净水器滤芯的使用期限及时更换滤芯,防止旧的滤芯在长期使用过程中超出过滤负荷从而造成出水水质的二次污染,真正做到健康饮水,保障自己和家人的饮用水卫生安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2345739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