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石材资讯 >精装增量市场爆发,或将诱发石材行业新商机

    精装增量市场爆发,或将诱发石材行业新商机

    2018-05-23 12:01: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天真用汽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精装增量市场爆发,或将诱发石材行业新商机

    什么是全装修?住建部2002年出台的 《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 中解释:房屋交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毕,厨房与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

    2017年起,浙江、上海、山东等地城市相继出台“100%精装修”政策,即2020年全面实现100%精装配套的目标。江苏、北京、河南、四川、海南等地陆续制定出“毛坯房”退出倒计时。

    精装增量市场爆发,或将诱发石材行业新商机_1

    据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的精装修楼盘已经达到50%以上,万科、恒大、绿地等知名房企全面推行精装房。“精装房时代”带来的巨大市场需求背后,石材行业能否分得一杯羹?

    石材零售端的洗牌危机

    在精装房政策全面贯彻的背景下,作为房地产下游产业的石材行业,在销售方面是否会受到影响?对此,全国工商联石材业商会复合板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白利江分析道:“大城市精装项目越来越多,对零售影响很大,但对工程来说是个好事。”

    影响主要体现在精装房项目对于石材零售商、小作坊式的石材个体户的冲击。

    “住房精装市场既有工装市场的统一规划、统一设计、集中采购、统一施工的特点,又有家装市场所具有的高品质、多定制、重设计的特点,石材零售端无法全部满足以上特点,可能会导致其在渠道、营销、流通等方面的相应改变。”业内人士认为,全国推行精装房政策后,地产商将全面推行石材集中采购制度,直接跟优秀石材企业进行战略合作,这样就等于拦截了以零售为主的经销商的生意。

    据悉,个别大型石材企业早在几年前就已涉足精装修市场。凭借着规模化生产和大批量采购优势,精装房工程项目在各企业销售业绩中的占比也在逐年扩大。其中,东星、英良等知名企业成为了恒大、中海、绿地、万达、联发等地产商的合作伙伴。

    精装增量市场爆发,或将诱发石材行业新商机_2

    企业资质是能否获得精装市场垂青的重要因素,房地产商一般通过招标方式选定石材供应商,石材散户没有实力进行投标,这也促进了共享时代下新模式的衍生。

    “我们想以此为契机,推动环球向平台性的企业转型,建立从矿山、生产到售后服务等一整套的平台支持,与有潜力且愿意跟环球合作的石材人优势互补,达到共同筹资、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目的。”环球石材集团常务副总裁熊仕威对 《》 说道,地产商较高的招投标准入门槛常常让许多石材人望而却步,这也是环球决定吸纳这些缺乏平台的优质石材散户,开启环球“合伙人模式”的重要原因。

    精装增量市场爆发,或将诱发石材行业新商机_3

    知名品牌更具优势

    可以说,面对精装房市场这块大蛋糕,建材行业的风险与机遇同在,而国内高性价比的知名石材品牌无疑将迎来新的一轮业务增长点。

    东星集团奢石事业部总经理吴美霆认为,精装房市场对于产品质量、采购价格、生产研发能力、供货速度、贴近性售后服务、工程队伍等诸多方面都提出了极为苛刻的要求,这需要企业在综合制造能力、资金实力、专业团队建设等各方面都出类拔萃。

    精装增量市场爆发,或将诱发石材行业新商机_4

    当前,房地产开发商在选择建材供应商的过程中是相当谨慎的,精装修房的推出意味着开发商将把更为周到、细致的服务带给业主,所以在对石材产品的选择上,开发商往往会更青睐于产品质量好、服务意识高、市场口碑良好的企业,在这种形势下,即使国家不断扩大精装房试点城市范围或者在全国范围内执行精装房项目,石材行业的中小型、非品牌型企业在产品品质、企业实力、供应能力、售后服务等不足的情况下也很难从中获利。

    在锦瀚石业执行董事李海军看来,石材企业若要赢得房地产商及消费者的认同,并在精装房市场站住脚跟,考验着企业的综合实力。同时,如何把自己的产品、销售与房地产市场紧密联系起来共同助力精装房市场,也考验着企业的经营智慧和发展理念。品质、品种、品牌及口碑是石材企业占据精装房市场制高点的关键,也是赢取挑战胜利的内功所指。

    或许有企业鉴于市场风险及精装房不成熟的现状,热情不高,但作为一种必然趋势,石材企业还是应该深入扎实做好精装房的准备工作,不管精装房是蜻蜓点水还是狂风暴雨,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上,尽可能多分食一杯羹,相信每家企业都愿意。

    精装增量市场爆发,或将诱发石材行业新商机_5

    精装增量市场爆发,或将诱发石材行业新商机_6

    (来源:石邦-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2345729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