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独家】智能照明市场发展分析

    【独家】智能照明市场发展分析

    2018-05-21 10:31:5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路人诚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独家】智能照明市场发展分析

    不用在漆黑中摸索电灯的开关,只通过一部智能手机就能轻松控制全家所有的灯光照明系统,营造渐变、变色等各种灯光效果,营造专属自己的家居灯光氛围,人人可以成为自家的“灯光大师”。这就是智能照明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实际上,除了在家庭方面,智能照明在工业/商业照明、户外照明以及公共照明等领域也非常值得期待。

    智能照明是指利用物联网技术、有线/无线通讯技术、电力载波通讯技术、嵌入式计算机智能化信息处理,以及节能控制等技术组成的分布式照明控制系统,来实现对照明设备的智能化控制。

    目前,在LED通用照明领域竞争激烈,行业呈现强者愈强,大者恒大的局面。大厂之间进行价格战,替代市场增长放缓,不少中小企业为了避免与大企业进行正面交锋,开始转向LED照明利基细分市场,挖掘高附加值的市场。当前,智能照明、景观照明、植物照明、LED汽车照明等细分领域都值得关注,尤其是智能照明市场前景广阔。

    智能照明从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受市场的消费意识、市场环境、产品价格、推广力度等各方面的影响,一直发展缓慢。但近年来,随着技术、产品的成熟和相关概念的普及,智能照明市场增长迅速。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智能照明市场规模约260亿元,同比增长82%。

    从应用领域来看,工商业照明为最大的应用领域,其次为家居照明、户外照明,公共照明占比最小。其中,家居照明(智慧家居)与智慧照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看好智慧照明在住宅领域的增长。

    (来源:OFweek产业研究院)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2145685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