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2018年集成顶墙行业在“退烧”中 未来将何去何从?

    2018年集成顶墙行业在“退烧”中 未来将何去何从?

    2018-05-19 10:30: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羞涩有小甜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8年集成顶墙行业在“退烧”中 未来将何去何从?

    沃伦·巴菲特曾有一句名言:只有在潮水退去时,你才会知道谁一直在裸泳。如今的顶墙行业也是如此,2017年是顶墙集成行业的发展元年,这一年顶墙的增长速度与增长量近似达到一个峰值,也是在这一年,大量企业进入顶墙行业,涌现了一大批新生品牌。

    如今,顶墙集成行业的热潮逐渐退去,投资者们开始回归理性,各大生产企业也开始重新思考企业的长远发展和战略定位。当下,顶墙集成行业的形势如何?未来,企业又将朝着什么方向发展呢?

    未来三年顶墙行业产值将破千亿,发展空间仍旧很大

    根据数据显示,中国天花顶墙行业产值到2020年将超过1000亿元,预计到2022年以后我国吊顶和墙面行业将回归至年8%左右的增长率。

    业内人士指出,一方面,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的深入推进,居民人均收入持续上涨,消费水平提高,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逐渐由低到高,愿意在改善居住环境上增加更多投资,家庭装饰行业升级换代的业务需求和增长空间仍将得以稳定增长。

    顶墙行业

    集成顶墙符合绿色家装的大趋势

    尤其是集成顶墙问世以来,由于其符合国家环保政策、绿色家装的大趋势,越来越得到市场的关注、认同。事实上,今天中国的集成顶墙行业的发展,不管从市场、产能、产品、技术和应用上,都已经在全球占有顶尖的地位。

    另一方面,随着绿色建材推行、装配式发展、精装修时代的来临,顶墙行业将成为建材领域新的主力军,未来的市场需求也不单是针对家装领域,还有商业工程,比如酒店、公共***所等可以涉足,所以从整个顶墙行业来讲,未来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

    加快提升、量力而行,企业发展各有侧重

    数据统计,44.6%的消费者关注产品品质,30.6%消费者关注产品品牌,28%的消费者关注产品耐用性,把握消费者需求是赢得行业市场的关键。因此,企业最要关注的就是怎么把产品做好,怎么样把市场做大,关键要聚焦产品,把顶墙这个产品,从美观、安装效率上,环保上进行提升。

    从国家出台的装配式装修指导意见来看,无疑是为顶墙行业的发展铺平了道路。企业需要解决的是目前存在的种种问题,面对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不要深陷在以卖材料为导向的低质滥造的价格战当中,而是逐渐转变成为消费者提供顶墙集成整体设计解决方案的价值战。

    发展趋势

    顶墙集成整体设计解决方案

    所以,未来一部分企业必然会以产品设计、安装、服务等为侧重点,不断强化产品和品牌优势,更加专注于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同时通过整合设计师资源、工程资源等,扩展多元化的渠道,在立足于匠心制造和创新驱动的基础上,将持续迭代的优质设计逐步实现从产品输出、品牌输出到文化输出的不断升级。

    另外,面对产品同质化严重、商家价格战等行业乱象,对于一部分企业而言可能也感受到了压力。当下要做的就是正视和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和问题,必须沉下心来定好方向、打磨产品、建立团队、梳理流程、加强管理。尤其是对那些从集成吊顶转型到顶墙集成的企业,未来,可以先考虑专注集成吊顶或是集成墙面当中的其中一项,然后集中优势树立品牌区域样板市场,从政策、活动、广告方面予以帮扶,再逐步开拓其他市场,有成功经验进行复制这样品牌的成功概率才会高。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尽管顶墙行业渐渐“退烧”,但是对于坚持下来的企业来说,集成顶墙仍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来源:集居网|中国吊顶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1945680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