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俄罗斯涂料生产商感到国内市场需求疲软

    俄罗斯涂料生产商感到国内市场需求疲软

    2018-05-11 15:16:5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夕阳坚强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俄罗斯涂料生产商感到国内市场需求疲软

    俄罗斯国家统计局(Rosstat)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第一季度,俄罗斯的涂料产量为18.3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8.4%,而国内市场的需求却惊人地疲软。根据统计,二月份产量下降最为严重,仅71,000吨涂料,比2017年2月减少29.2%。

    俄罗斯涂料生产商感到国内市场需求疲软

    销售疲软的部分原因是主要的国内消费者对工业涂料的需求较低。统计局记录,部分造船工业的生产业绩下降了59.9%,而机器制造业则下降了32.1%。各种建筑材料的产量也很低,反映了建筑业普遍下滑趋势。

    这些数字不符合俄罗斯工业部的预测:预计俄罗斯人均涂料的消费量将在未来十年稳步增长——从2018年开始,将从2015年的最低水平11.2公斤跃升至2020年的13.8公斤,到2025年达到17.3公斤,并达到峰值2030年约为21.8公斤。

    在2017年初对俄罗斯政府的官方报纸上发表讲话时,商务部副部长SergeyTsib称,涂料行业的危机已经结束,即将到来的国内销售和出口增长将推动产能扩张。他说,预计到2020年,俄罗斯将有12家新涂料工厂投产。

    价格战

    随着产能增加和需求疲软,俄罗斯涂料生产商看到国内市场价格竞争日趋激烈。

    2017年,俄罗斯OOO Tikkurila公司总经理Ilari Hyyrynen表示,国内市场涂料产品原材料价格上涨。他特别提到2017年钛**价格上涨超过20%,以及国内市场金属包装采购价格强劲上涨。

    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的涂料制造商无法为他们的产品提高价格,因为他们不得不为客户而奋斗。统计局估计,2017年1月至7月期间俄罗斯涂料价格仅上涨2.44%,略高于通货膨胀率。

    俄罗斯涂料生产商雅罗斯拉夫尔涂料公司(Yaroslavl)的总经理Nikolay Yakovlev表示,在俄罗斯市场上,涂料生产商之间的价格竞争非常激烈。

    Yakovlev说,为了保持竞争力,大多数公司不得不申请一些内部储备。不过,这种“战争储备金”每天都在变小,因为生产商可以申请的工具清单,实际上并不太长。据他介绍,这些问题给企业盈利能力带来了压力,促使一些涂料制造商削减了研发投资,而一些制造商甚至通过牺牲产品质量来降低成本。

    在这种背景下,俄罗斯的小型涂料工厂无法竞争,并且已经开始破产。2017年,在俄罗斯主要工业区之一的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三家涂料厂宣布破产,其中包括乌拉尔涂料有限责任公司(LLC Ural Coatings Company),涂料试验生产(LLC Experimental Productionof Painting Materials)和乌拉尔涂料制品厂有限责任公司(LLC Ural Coatings Products Factory)。

    根据俄罗斯咨询机构俄罗斯商业咨询公司(RBK)地区分部的研究,其他几家当地涂料工厂也陷入困境。据RBK称,其中至少有两家公司正在亏损,而所有当地市场的营业利润都在缩减。

    建筑公司区域协会(regional association of building companies)的负责人Yuri Chumerin表示,涂料生产成本确实在整个行业中呈上升趋势,但生产商不得不限制产品价格的上涨,以免失去顾客。此外,涂料工厂开始感觉到销售产品的困难。

    当地制造商也将生产成本上升归因于昂贵的原材料。他们中的一些人告诉RBK,在2017年,钛**的价格上涨了近两倍,因为俄罗斯唯一的该组分生产商Crimean Titanium去年没有持续运营。

    新容量的空间?

    俄罗斯市场的问题并没有阻止一些投资者在该国建立新的生产能力。与工业部门的期望一致的是,预计到2020年,将有多个新的最先进的工厂在不同地区推出。特别是,Tikkurila计划在2019年开始在**格勒州建立一个新的生产设施,在2020年完成该项目。Hyyrynen在2018年2月的当地投资论坛上表示,该工厂的设计生产能力应该是每年约3000万罐,而项目的投资成本预计接近24亿卢比(合3900万美元)。

    另一个项目属于白俄罗斯涂料制造商Yunibudkolor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计划投资10亿卢比(1600万美元)在新西伯利亚州开设工厂。设计生产能力每年约10,000吨。Yunibudkolor公司副总经理Ivan Sukalo表示,该工厂将于2020年2月开始运营。

    该公司选择在西伯利亚建厂,尽管该国在这一地区的涂料生产商之间的竞争激烈被认为是最艰难的。Yunibudkolor公司估计,2017年西伯利亚的人均涂料需求量在7至8公斤之间,低于白俄罗斯,比莫斯科低很多。

    例如,根据当地智库DSO咨询公司的估计,2016年西伯利亚涂料销售额下降了近15%。

    俄罗斯投资者有限责任公司(Russian investor LLC)也计划在莫斯科建造一家涂料工厂。据该公司总经理MikhailDubovsky表示,该设施的设计产能预计将达到7000吨左右,该公司最初计划在2018年中期开始运营。

    德国制造商Follmann与俄罗斯Dega Development公司合作,计划在Tula Oblast开始建造粉末涂料工厂。投资者准备向该项目投入500万欧元,建立年产2200吨粉末涂料的项目。通过这个项目,Follmann计划改善其在俄罗斯涂料市场的地位,并在军工行业争取一些合同。

    这些计划是基于对2014年至2016年期间经济大幅下滑后俄罗斯经济逐步复苏的预测而制定的。然而,这些预测现在可能被修改,这也可能影响对涂料需求的预测。

    高等经济学院于2018年4月进行的市场调查显示,国内建筑业远未达到最佳状态。2017年下半年新订单数量大幅下降,推动该行业的财务业绩达到2015年和2016年俄罗斯经济危机高峰期最差水平。

    一些当地分析人士还认为,4月6日特朗普政府对俄罗斯7名顶级商人和12家他们拥有或生产的公司实施的制裁,可能会加速俄罗斯经济的负面趋势。

    这些制裁对俄罗斯证券交易所和相关公司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因为卢布遭受了三年多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受影响的商人控制的上市公司市值损失超过120亿美元。由于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制裁之战在2018年的叙利亚冲突中愈演愈烈,这可能给俄罗斯国内涂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

    世界杯期间没有涂料进口

    2018年,俄罗斯政府将在2018年世界杯期间引入前所未有的安全措施,这可能会使涂料行业的供应链中断数月。

    据报道,由于俄罗斯政府在世界杯期间增加了安全措施,在5月25日至7月25日期间,在俄罗斯港口处理所有类的危险货物将被暂停。根据俄罗斯技术法规,危险物品清单包括一些涂料和一些用于制造它们的部件。

    基本上,预计政府的监管可能会影响到俄罗斯海港内几乎所有的化学、生物、有毒、放射性和爆炸性物质的处理,尽管这些货物的最终清单尚未公布。在此背景下,俄罗斯港口当局建议他们的客户在仓库建立积压的进口产品,以便为即将采取的措施做好准备。

    (来源:慧聪涂料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1145600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