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低价还是今年家电唯一脱困手段

    低价还是今年家电唯一脱困手段

    2018-05-11 14:03:0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活力打秀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低价还是今年家电唯一脱困手段

    今年前4个月,彩电、空调、冰箱,以及洗衣机、厨电、小家电市场的一系列表现,已经充分证明,低价格战至今仍是拯救低迷需求和市场颓势的一剂“良药”。也正是在低价手段的持续刺激下,诸如彩电市场在今年一季度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和走强。

    不过,外界接下来的普遍担忧在于:当前,除了大量中小企业会持续不断发起低价格战,刺激市场和销售;各个行业“数一数二”领军企业们,是否会在二三季度全面开打低价格战,用于市场份额的抢夺。一旦这样,对于2018年的中国家电市场来说,无疑又将是一场灾难,从而会拖累正在进行的高端化、品牌化和品质化转型。

    目前,笔者认为,家电行业数一数二企业在二三季度的中国市场发起低价格战的概率很大。主要原因是:一方面,整个市场需求并未出现反弹,还是在通过提前透支未来需求抢夺份额,而各个行业领军企业的增长目标都在2位数左右,一旦库存激增,需求低迷,整个市场又将面临一轮低价格泥潭中的乱战。

    另一方面,家电各个品类的商业竞争格局仍处在一轮动荡不安中,无论是势头看涨的空调业,还是形势危急的彩电,冰洗行业,还是增长前景不错的厨电和小家电产业,都没有真正建立起一条可持续增长新跑道。从经营理念、商业模式、经营边界等角度,还在持续探索新的道路。这也就会引发家电厂商竞争手段的反复,低价格竞争重出江湖是必然。

    此外,整个家电零售渠道的格局持续处在动荡、多变通道中,特别是在新零售、无界零售、智慧零售等一些新概念、新趋势推动下,渠道乱战已经在深度影响整个家电产业的发展走势和进程。虽然城市零售格局已定,但更加广阔的农村市场却存在诸多变数。过去三年多来,电商渠道强势高调崛起,催生一大批传统家电品牌格局的裂变,并带动一些中小企业品牌的规模做大。电商要抢市场,而低价无疑是最有效的手段。

    接下来的家电市场竞争,一场场的低价格乱战已经无法避免。面对低迷的市场,萎缩的需求,对于所有家电厂商来说,无论实力大小,低价格战都是市场通吃的手段。当然,这既是悲哀,也是机会。就看哪些企业能率先把握这轮机会,走出一轮去低价、转价值的竞争新道路了。

    (来源:界面)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114559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