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面板价格缩水 是否让彩电行业看到曙光

    面板价格缩水 是否让彩电行业看到曙光

    2018-05-10 17:08:0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含蓄就睫毛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面板价格缩水 是否让彩电行业看到曙光

    对于彩电行业来说,3月份的成绩单无疑是令人满意的。奥维云网(AVC)发布的《全球TV品牌出货月度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3月全球电视品牌出货1732万台,同比2017年增长6%。

    从各个品牌的表现来看,三星依然保持着业界霸主的地位,3月共出货320万台,第一季度累计出货937万台,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在产品结构方面,三星48寸以上占比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个百分点;而排行第二的LG的3月出货则是251万台,第一季度累计出货666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微幅增长1%。高端产品OLED 3月出货15万台,同比增长121%。

    第三位是来自国内的彩电巨头TCL,3月包含旗下子品牌共出货121万台,3月同比增长3%。北美持续增长、拉美地区因世界杯提前备货,第一季度TCL品牌(包含汤姆逊等)海外出货234万台,同比增长52%,以强劲的增长势头追赶着三星和LG。

    第四位是同样来自国内的海信,3月包含北美夏普全球共出货112万台,同比增长28.5%。海信在中国区一季度出货超过200万台,同比增幅23%,其增长势头也令人不可小看。

    日本彩电巨匠索尼拿到了第五名的位置。其全球出货99万台,一季度出货265万台,同比增长22%。其中OLED出货65K,在北美、中国高端市场份额持续增长,这引起了业内的关注。

    之后的排名是Philips+AOC系列,出货量持续增长,3月共出货84.5万台,AOC品牌在拉美市场持续发力,第一季度出货54万台,同比增长275%。其中Philips品牌高端产品OLED销量快速增长,第一季度55寸Philips OLED出货2.5万台,从业界的角度来看,OLED的整体增长势头还算不错。

    在其他几个品牌当中,来自国内的几个品牌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创维第一季度出货同比去年增长12%,康佳一季度出货同比增长6%。长虹一季度出货增长2%,在整体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获得一定的增长,也是对硬实力的反映。

    值得一提的是,具有高性价比优势的小米,3月份在国内外市场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在中国市场凭借米粉节,国内出货55万台,单月出货排名中国第二;而在海外,小米电视2月开始在印度开卖,第一季度印度出货已超过10万台,主要尺寸集中在32、43、55寸。

    那么为什么3月彩电市场出现了回升?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除了进入彩电销售旺季、以及世界杯对彩电消费的刺激之外,上游面板开始下降,为彩电行行业释放了新的产能。众所周知,面板价格在彩电整机成本中占据了较大比重,而面板价格的缩水,将减轻彩电厂商的很大压力。这或许意味着,因为面板价格上涨而保持一段下滑趋势的彩电行业,终于要苦尽甘来了。

    (来源:百姓家电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1045596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