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惠达卫浴杜**:智能卫浴即将进入普及时代

    惠达卫浴杜**:智能卫浴即将进入普及时代

    2018-05-09 18:10:5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白云慈祥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惠达卫浴杜**:智能卫浴即将进入普及时代

    唐山,河北省东部的地级市,华北平原东北部的工业城市。提起唐山,想必大部分人脑海浮现的只有“唐山大地震”了。然而,唐山不只有悲伤,还有不少工业荣光,如这里诞生了****座机械化采煤矿井、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桶机制水泥,还有“北方瓷都”之称。1914年,中国历史上第一件卫生瓷就诞生在唐山,唐山因此也成为中国卫生陶瓷工业的发祥地。

    惠达卫浴

    说到唐山的卫生瓷,就不能不提到目前国内综合卫浴领导者的惠达卫浴。“惠达是中国最早一批民营经济的发起者,是中国改革开放之后的实验性企业,”杜**说,“惠达从创立开始就不是一个个人创富的概念,而是要把这个地方(黄各庄)打造成‘华西村’‘大邱庄’,是一个共同创富的概念。”

    惠达卫浴

    1982年,惠达卫浴前身“黄各庄陶瓷厂”成立。据了解,建立黄各庄陶瓷厂主要是为了解决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问题。杜**说:“惠达是一个带领大家共同创富的企业,而在这个概念的引领下,企业一直往正向走。惠达一直在北方设厂,注重产业投资,可以花几十亿持续多年改造厂房,买进亚洲最好的设备,但是却不会花钱建一栋豪华的办公楼。惠达的持续发展,靠的是真正的实力,靠的是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去与用户产生联系,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说,惠达是一个非常务实的、注重产品和品质的、持续生长的企业。” 

    惠达卫浴的三次变革,都抓对了方向

    近两年,关于国人去日本抢购智能马桶盖的资讯见诸报端,也让智能卫浴走进了大众眼帘。智能卫浴是是当下卫浴发展的主流方向,而惠达卫浴在智能卫浴上的革新,也体现了其适应时代和引领时代的基因。

    “在2005年之后,惠达开始大规模开发国内市场,而在2005年之前,惠达的产品基本都是出口的,直到现在,也还是中国卫生陶瓷出口的第一名,”杜**说,“这个时期的惠达没有足够的精力和产能去开拓国内市场,而出口能够带回来大量的外汇,这也是那个时期大多数企业走过的路。”

    惠达卫浴

    惠达卫浴展厅

    “2005年之后,惠达经历了一次非常大的转型,确定内外市场并列,这里面主要考虑到中国加入WTO之后,原本是中国走向世界,实际上也带动了中国内地市场高速生长,包括商品、信息、消费观念等等,我们看到这个机会,从那时开始,基于这个(国内)市场,我们是第一个在央视打广告的卫浴品牌。”杜**说。现在,惠达的国内和国外市场的比例从2005年的二八,到2007年变成了五五,两个市场各占一片江山。

    惠达卫浴

    2017年,惠达获批住建部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企业

    “惠达的第二次转型,是从制造导向型企业向营销导向型企业转型,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过程,中间也有很多周折,”杜**笑言,“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很自豪地说,出口导向、制造导向的企业能成功,惠达还是第一家。大量的企业,要么把国外市场倒掉,要么基本上国内市场做着做着又变成出口了。”“目前惠达是转型非常成功的一个企业,到2017年,我们的内销要占60%以上,国外市场在持续增长,国内市场也在高速增长。”

    惠达卫浴

    惠达卫浴花洒系列产品

    “惠达的第三次转型,基于企业自身的产业升级,首先我们今天面对的市场环境、消费环境、消费人群、消费理念已经发生很大的变化,”杜**说,“我们为惠达的转型制定了两大目标,一个是智慧,一个是生态。”

    惠达卫浴

    惠达卫浴智能马桶产品

    “表面上看,智慧就是生产很多智能产品,我们建的智慧工厂,产品和技术升级上,会跟今天的消费者、环境发生的变化有很大的关系。”对于惠达的第三次转型,杜**有很清醒的认识以及规划。   

    “从生态上来说,绿色生产就是最大程度节约能源,成为环境友好型企业。从过去资源堆积型变成资源高速运用型,这对一个企业来说,难度挺大的。”杜**强调,“另外一个生态需求是人居环境,今天我们面对的消费者不仅仅是生活环境好了,还面临深层次的升级及生活方式的升级,比如说我们过去的产品主要满足工艺性,但是未来要吸引不同人群,就要考虑到人在不同年龄层会有很大的不同。人在青年时期会考虑时尚性,有了孩子之后会考虑安全性,中年时期会考虑健康,老年时期就会更多考虑关怀性。”

    惠达卫浴

    惠达卫浴智能马桶一体机

    “未来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真正的养老不是让人照顾,而是有尊严地活着,能够生活自理,需要一些辅助设施,而最大的难题在于卫生间。比如说坐得舒服是最简单的,但是洗得舒服,解决自己的生理问题,这个是比较难的。”当问到惠达对于老龄化社会的构想做了哪些工作时,杜**给出自己的答案。“我们已经在研究这一块,包括跟老年人机构做一些项目,在一些地方已经应用了惠达的智能卫浴,卫浴在大量使用电子感应技术,有些老年人在上洗手间会忘记冲水,现在可以实现全自动冲水了。”杜**说,“人居环境发生变化之后,我们怎么去把生活品质提高,这就是我们现在在做的。”

    国产智能卫浴当自强,惠达卫浴的领头羊之路

    惠达卫浴从传统的卫浴做起,直至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再到现在的智能卫浴,也是领导者的角色。惠达的成功,靠的是扎实的产业升级。“卫浴产品的升级,在后端的制造工艺上有很多的变化,但是在前端是看不到的,过去的像马桶、龙头,呈现给消费者的都是很传统的东西,也是用了几百年的,”杜**介绍,“而这个看不到的后端工艺,呈现出来的就是智能卫浴。”

    惠达卫浴

    “目前智能卫浴产品已经成熟了,完全就是家电化的产品,按照这个趋势下去,智能卫浴在整个卫浴市场里可以达到30%以上,而且随着工业链的成熟,总量提升之后,规模成本下降,智能马桶的成本会降下来,成为大众化的卫浴产品。”对于目前智能卫浴的发展,杜**一直都在关注着。

    惠达卫浴

    惠达卫浴的现代化厂区

    对于资讯报道的国人去日本抢购智能马桶盖的消息,杜**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这个消息最早是财经作家吴晓波在一篇文章提出的,里面折射出的是中国制造业产业升级的困境问题。”杜**说,“马桶盖对于中国人来说本来是羞于启齿的事物,但是突然的出现吸引了大众眼球,从而引发了很大的讨论。客观来说,也是这篇文章,加速了中国卫浴的推广,保守估计,吴晓波的文章应该把这个产业向前提了3年,比我们想象的要快。”

    “当然,这也是个好事情,就像中国很多东西都是从国外兴起的,智能马桶在日本普及了很多年,在一些公共卫生间,都有装备,同时日本人也接纳了它的存在,这也是我们坚定不移去做的原因。我觉得智能卫浴在中国市场的普及还是大有希望的。”

    中国的智能卫浴采取的是后发制人的模式,当前的智能卫浴版图,中国制造已经达到了世界水平,甚至在产品的便利上,也远远超过国外的产品。“中国推出来的是智能一体机,又美观又实用,国外的基本都是盖,目前高速增长的也是一体机,如果是购买马桶再加一个智能马桶盖,也可以买一个入门级的智能马桶一体机了。”杜**说。 

    智能卫浴路漫漫,惠达卫浴来引领

    正如“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中国的智能卫浴也不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国人对智能卫浴认可度,还有个适应期。“根据我们的调查,目前国内智能卫浴与传统卫浴的市场占比大概在2:8左右,接近20%,”杜**说,“日本的推广是从公共场所开始的,中国人流量太大,智能马桶在公共卫生间和宾馆使用率很低,如果这两个地方能够发力,中国可能在一夜之间就会达到非常高的比例。” 

    为了实现惠达卫浴“智能和生态”的转型,惠达斥巨资兴建新的智能厂房,并与麦格米特合作成立“惠米科技”,实现智能自动化生产。“惠达大量的工序采用自动化传输,如坯体成型、传送、喷釉等,而在需要手工的工序上,惠达还有20年工龄以上的工人近300人,这些是行业的宝贝,也是让智能卫浴更完美呈现给消费者的核心力量。”

    惠达卫浴

    惠达卫浴的智能生产工厂

    “惠达从开始到现在一直在创新,刚开始为唐山陶瓷厂做配套工厂,然后经过技术革新,产品出口到100多个国家,这些产品超过半数是自主品牌,到后面更是变成了国内市场上的主导。”杜**说,“惠达在卫生瓷行业历史长,但还十分年轻,并持续升级渠道,打造服务体系,在北京和意大利有自主研发体系,这是一家历史长但不保守的企业。我觉得惠达应该被社会重新认识。”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0945587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卫浴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