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净水器产业基础具雏形 市场覆盖率2018年再提速

    净水器产业基础具雏形 市场覆盖率2018年再提速

    2018-05-08 13:05:0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鳗鱼用红酒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净水器产业基础具雏形 市场覆盖率2018年再提速

    眼下越来越多的家庭已经装上了净水器,或者正着手挑选──毕竟,在他们看来,没有什么比入口的水质更重要的。也正基于愈发明朗的发展态势,国内机构预测到2020年,净水器的市场在城镇家庭中可望达到33.48%的渗透率。

    净水器市场

    当前,在品质生活需求与日俱增的情况下,净水器等家电新品类崭露头角,净水器、甲醛检测仪、新风系统逐渐成为消费者购买意愿最强烈的品类之一。各家电品牌也看好净水器商机,纷纷加大投资、扩大产量、拓展市场。虽然国内净水器市场发展势头较好,但作为小众产品,仍需继续消除消费者对净水器的距离感,围绕日常应用场景展开深入的产品推广。

    近年来,净水器市场增长势头喜人。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中国净水器市场接近千亿元规模,同比增长远超30.84%。目前,净水设备主要分微滤、超滤和反渗透三大技术。其中,反渗透净水器因出水品质高,市场销售量份额已超过51%,生产企业接近3847家,年销量达到1000万台左右。根据预测,2018年净水器销售量还将保持15%以上的增长,产业链整体规模或将突破327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以净水器、新风系统为代表的新一代环保产品正成为中国家电的必备元素。事实上,在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消费者都形成过品评家庭“标配”的标准,诚如在50年前,以缝纫机、自行车、手表为代表的“三大件”,40年前以彩电、冰箱、洗衣机为代表的“新三大件”。如今,绿色经济蓬勃发展,包括净水器在内的绿色家电正不断适应“新中等收入群体”品质生活的需求。

    作为现代家电,净水器能够带来既方便又健康的饮用水加工方式,其模式精准可控,可以还原水资源本来的味道。净水在保证健康饮水和低碳循环上具有优势,相较于传统的制水工艺,能够有效解决高耗水的问题,引领行业水效提升。业内认为,净水器可以代替很多人力工作,如过滤水中重金属离子、水垢、细菌等杂质,且远比人工智能化、数字化。

    在看好净水器商机的情况下,家电企业纷纷加大投资、扩大产量、积极拓展市场。从用户反馈的情况看,旨在满足公众对于水资源健康的需求,净水器的使用频率正呈现出上扬态势。市场对净水器的反响也比较好,大家觉得操作起来很便利。“治水往往源自于需求,净水却能渗透日常生活。”净水技术在不断完善,产品更显实用好用,净水器将会成为中国家电的必备品之一。

    虽然国内净水器市场发展势头较好,但也面临一些挑战。目前,国内净水器普及率较低,产品认知度也低。很多消费者对净水器仍感到陌生,也没有真正接触过产品,严重制约了市场潜力的释放。由于缺乏有效推广路径,净水器的推广远不及传统家电。净水器仍局限于口碑传播,如何让消费者接触、体验到净水器的魅力,是未来攻关难点。

    光靠企业单打独斗,无法解决上述瓶颈问题。而在众多业界人士看来,创新是打开净水器市场局面的关键之举,要深入挖掘,有效解决用户的痛点问题。与此同时,消除消费者对净水器的距离感,围绕日常应用场景做推广是较好的路径。接下来,应针对净水器滤水综合服务、节水值、智能化等日常属性做推广,将净水市场的蛋糕做大,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净水器魅力。

    净水器产业仍处于消费普及的初级阶段,需要有人牵头确立共同的推广路径,实现品牌抱团和行业造势。业内认为,要多措并举扩大净水器设备的消费认知,搭建企业和消费者沟通桥梁,引发公众对净水器等新产品的热情,推进净水器走入千家万户。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0845561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