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欧派家居发布年报 将持续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

    欧派家居发布年报 将持续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

    2018-05-04 13:35:5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开放和电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欧派家居发布年报 将持续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

    近日,欧派家居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欧派家居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7.10亿元,同比增长36.11%;净利润12.99亿元,同比增长37.75%;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36.92%。其中,欧派家居旗下橱柜、衣柜、卫浴及木门业绩均有提升,“大家居”战略的持续推进和信息化建设都给欧派家居的营收增加提供了助力。

    欧派家居

    分品类来看,欧派家居的橱柜业务营收增长较为稳健,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橱柜营收占总收入的55.14%,达53.54亿元,同比增长22.54%;实现销量59.07万套,同比增长29.19%。其中,子品牌欧铂丽实现营收3.9亿元,同比增加85%。东吴证券分析师史可凡表示,大宗业务以及欧铂丽营收占比的提升带动了整体橱柜业务的增长。

    目前,欧派橱柜的经销商数量已达1556家,门店数量达2150家;欧铂丽则拥有808家经销商和839家门店。今年,欧派家居将深化五大系统、三大空间的“橱柜+”战略,并实现现有渠道、工程、外贸、电商、整装的全渠道覆盖。

    就各品类增长而言,衣柜业务的增长速度已超过橱柜,增幅达到62.98%,2017年实现营收32.96亿元,销量115.44万套,同比增加了75.56%。公司衣柜推出多种套餐,19800套餐市场反应较好,客单量及订单数量均有快速提升。截至期末,公司拥有独立衣柜经销商843家,店面数量达1872家,渠道扩张较为迅速。公告显示,今年公司将强化套餐销售、质量体系和信息化改革,有利于生产效率及衣柜客单价、量的持续提升。

    在卫浴方面,近3年来,欧派卫浴业务稳扎稳打,2017年实现收入3.03亿元,同比增长了25.48%;实现销量21.35万套,同比增长了97.83%;经销商数量略有减少为368家,门店净增90家,为443家。

    卫浴是欧派创建早期就已经开展的业务,近年来,受益于公司“大家居”战略的持续推进,其业绩在不断增长。公司今年将新建卫浴北方工厂,进一步提升产品生产效率与性价比,加快从终端向小公司化运营模式的升级,重塑产品体系,加快渠道蓄能。在报告期内,欧派家居旗下木门品牌欧铂尼2017年实现营收3.21亿元,同比增长了54.20%;实现销量36.13万樘,同比增长了167.99%。其中,木门的电商零售业绩迅速成长,较2016年同期增长了181%。

    在营收大幅增长的同时,欧派各品类的毛利率均有小幅下降。对此,欧派方面表示,毛利率的下降有两个原因,首先,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快,产品直接材料比2016年同期增长了39.22%;其次,公司生产基地的陆续投产,使生产设备采购以及折旧费用相对增加。

    在融资方面,欧派家居于2017年3月登陆上交所。其在此前发布的招股说明书中披露,公司将约23.3亿元的资金用于产能扩张、品牌建设和信息系统,直指大家居与信息化战略目标。目前,欧派大家居专卖店已有65家,推出了全屋定制套餐,提供了一站式购买服务。在电商方面,欧派与百度、天猫等签订战略合作,同时拓展新的推广渠道,进一步推进多品类并行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欧派家居一直都很重视的信息化领域也对欧派业绩的提升贡献不小。欧派家居董事长姚良松曾多次表示:“没有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装备起来的传统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都将遭遇冷兵器对***作战的惨败”

    在此理念下,欧派通过与IBM、西门子、oracle等国际先进信息技术公司的合作,在生产和服务的各个环节提高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高产品质量,缩短生产周期;引进MCTS物流管理系统,打通线上线下,使得板材利用率达到了90%以上。

    资料显示,今年,欧派将进一步信息化建设体制和机制,实现定制生产MOM信息管理系统的上线,实现新效果图设计软件与生产的自动对接以及欧派家居产品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平台的统一。

    (来源:中国家具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0445519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