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入局全屋套餐价格战 诗尼曼凭什么叫板“三巨头”?

    入局全屋套餐价格战 诗尼曼凭什么叫板“三巨头”?

    2018-05-04 13:21:4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钢笔谦让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入局全屋套餐价格战 诗尼曼凭什么叫板“三巨头”?

    又一家企业来搅局了,在全屋定制家居价格战的惊涛骇浪里!五一前夕,诗尼曼家居推出了14800元套餐(两房两厅全屋定制,不限平方)。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局?这是一个常见的局,也是一个不常见的局。

    为什么说这是一个常见的局?

    因为,由于供需关系的变动和影响,任何产业发展到一定程度都会出现价格战,比如比全屋定制家居行业成熟的家电业,其价格战早在十多年前就爆发了。经过十多年的洗牌,家电业(不管白电黑电)的市场集中度大大的提升了。目前,全屋定制家居就处在这个常见的局中: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特别是前两年的飞速发展,在上市潮、扩产潮等的推动下,这个行业走到了价格战的局里。

    诗尼曼门窗

    在索菲亚前几年推出799套餐的时候不是价格战,在欧派衣柜在前两年推出19800套餐的时候也不是价格战。在今年315前后尚品宅配推出518套餐后,价格战开始了。

    为什么说这也是一个不常见的局?

    因为,就产业属性而言,全屋定制家居行业与其他行业相比较,有其巨大的独特性:

    首先,这是一个发源于传统家居建材业的产业,但是,这个发源于传统产业的产业,有其独特的新产业特性,突出表现在其大规模非标生产,也就是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这种独特性与当前世界最先进的工业4.0密切关联,另外一个突出表现是信息化,从后端到前段,这个产业必须全面融入世界最先进的信息化手段,第三个特性是互联网化,当前最新锐的新零售和o2o等等,都和这个产业水乳交融。

    其次,全屋定制家居的三大独特性,决定了这个产业的玩法,与其他产业的不同,比如价格战,家电业的价格战的信息是非常对称的,一台彩电降价多少一台空调降价多少一目了然,因为,彩电空调等家电产品属于标准化生产的产品,全屋定制家居就完全不一样了,生产的非标化决定了全屋定制家居产品的价格很难标准化,加上全屋定制家居涉及的品类众多,其价格的不对称性就异常明显。

    全屋定制

    因此,也就出现了诗尼曼14800、欧派19800、索菲亚799、尚品宅配518等等不同的好像毫无关联的套餐。透过现象看本质,在这些套餐的背后,其实就是各品牌依据自身的综合竞争力,在进行抢夺市场蛋糕的阳谋。谁能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性价比、更好的消费体验、更人性化的产品和服务,谁就能拥有更多的市场份额。

    家居装修套餐

    那么,问题来了,诗尼曼凭什么在价格领域叫板“三巨头”?

    凭速度:诗尼曼去年的增长速度是52%,今年预计增长50%左右;

    凭空间:由衣柜到门窗到橱柜到木门等等,这个跨越,诗尼曼只用了两年时间;

    凭渠道:诗尼曼2017年全屋+橱柜+门窗约1200家,2018年预计可到1500家左右;

    凭产能:诗尼曼湖北智造基地用几个月的时间就投产了;

    凭资本:诗尼曼是目前几大资本都合作的唯一一个全屋定制家居品牌 特别是红星美凯龙和居然之家的合作最具代表性。

    (来源:泛家居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0445519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