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20***自然规模化造林 实现生态环保与发展经济双丰收

    20***自然规模化造林 实现生态环保与发展经济双丰收

    2018-05-03 17:18: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老迟到保卫缘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自然规模化造林 实现生态环保与发展经济双丰收

    众所周知,人类是以自然环境为生存,延续的物质基础。但是,随着人类的不合理开发与利用、以及气候的变化,自然环境正在遭受到愈来愈严重的破坏。

    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地荒漠化等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频发,导致我们的地球现在面临众多“疾病缠身”,其中土地荒漠化被喻为“地球的癌症”。对于地球生态环境的恶化,无论是国家、企业还是个人,都将无法置身事外。

    20***自然规模化造林 实现生态环保与发展经济双丰收_1

    为荒漠添新绿,大自然“一植向前”

    一直以来,与沙抗争、与沙相处都是中国沙区人民面对的重要问题。据第五次《中国荒漠化沙化状况公报》显示,中国荒漠化土地总面积26115.93万公顷,占国土总面积的27.20%,分布在京、津、冀、晋、内蒙古等18个省区市,约4亿人口受到荒漠化的影响。

    面对土地荒漠化的问题,植树造林无疑是沙漠最好防风固沙的绿色屏障。据专家人士指出,风一旦遇上树林,速度要减弱70%—80%。如果相隔一定的距离,并行排列许多树林,就能有效预防沙尘天气。

    干涸的河流、荒芜的戈壁滩和肆虐的沙尘暴,这就是记者在内蒙古阿拉善看到的景观。近年来内蒙古阿拉善严重的荒漠化已受到政府、业界以及公众的关注,携程、招商银行、周大福等企业近年纷纷在阿拉善种下梭梭林,为荒漠筑起绿色长城。今年第49个世界地球日,我们可以看到阿拉善又多了一位新朋友,它就是大自然家居。4月22日,大自然家居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举办了一场“一植向前 决不退梭”公益植树活动,携手130多位植树志愿者来到了阿拉善左旗吉兰泰镇,一起种下梭梭林,为沙漠增添一抹绿色。

    20***自然规模化造林 实现生态环保与发展经济双丰收_2

    转变植树策略,实现规模化造林

    虽然今年是大自然家居第一年走进内蒙阿拉善植树,事实上它的足迹早已遍布大半个中国。据了解,大自然家居自2006年起,向中国绿化基金会累积捐资2000万元,分别在甘肃、湖北、贵州、陕西、四川等地累计种植了21片生态林,植树超过65万株,总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今年是大自然家居“中国绿色版图”工程项目的第22片生态林在内蒙古阿拉善落成,旨在通过种植梭梭林并嫁接肉苁蓉,实现防沙固沙和****。

    20***自然规模化造林 实现生态环保与发展经济双丰收_3

    值得一提的是,大自然家居以往都是采取“一年一地”的造林方式,但第12年却改变了以往的种植模式,此次大自然家居的转变不禁引起了外界的猜测与不解。

    活动现场上,据大自然家居董事长佘学彬透露,经过长达十几年的实践经验,大自然家居探索出了:“不仅要雪中送炭,还要锦上添花”环保公益新思路。相比前11年的造林战术,从2018年起,大自然公益造林方式将有两个转变:一是,以“单点突破”和“定点深耕”相结合的方式,改变以往“一年一地”的造林方法;二是,以“一举多得”为林地规划思路,改变以往只做“环境绿化”的单一造林功能,转变为以实现“环境绿化、企业碳中和、****”并举的多功能造林目标。

    20***自然规模化造林 实现生态环保与发展经济双丰收_4

    由此可见,大自然家居的种树之路变的是与时俱进的模式,不变的是坚持公益环保的初心。

    平衡开采和种植,环保与经济双丰收

    据官方数据显示,近10年来我国木材消耗量增长了173%。2002年消耗1.83亿立方米,2016年增加到5.22亿立方米,而2015年年我国进口原木及其他林产品2.58亿立方米。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木材消耗国、第一大木材进口国。

    木材是最好的建筑和装修材料,正是因为其独有的特性,一度因人类的贪欲而被无节制、无计划和不合理的采伐,才导致森林生态系统调节功能受到损伤、全球变暖、土地荒漠化等问题加剧。

    作为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知名企业,同时也是森林资源消耗型企业,大自然家居遵循“砍一棵树,种回十棵树”的承诺,在森林资源开采与树木种植二者之间找到平衡。据悉,大自然家居种下的这片大自然碳中和林,首期规划面积达到600亩,计划种植54000棵梭梭树。这片公益林的落成,凝结了大自然家居11年来公益植树的创新结晶。

    大自然家居将长期性,每年定点在这里指数造林,为企业在生产、制造、流通等环节所产生的二氧化碳进行“碳抵消”,实现为当地防风固沙,帮助当地牧民创收。植树3-5年后,沙漠增加绿地27万平米,可固定40.5平方米的流动沙丘,为牧民创收37.8万元,累计增加社会财富94.5万元。

    20***自然规模化造林 实现生态环保与发展经济双丰收_5

    路漫漫其修远兮,公益植树这条路并非易走。公益从来都不是一时兴起的作秀,大自然坚持公益植树12年,期间也受到各界的不少质疑与讥笑,但“种树大王”大自然家居佘学彬则表示:“唯有时间可以还原真相与真诚,不管前路如何艰辛,大自然家居将“一植向前,决不退梭”!”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0345511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