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服务机器人市场生变 海尔携手软银强势入局欲做行业领头羊

    服务机器人市场生变 海尔携手软银强势入局欲做行业领头羊

    2018-05-03 14:43:1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俊逸的仙人掌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海尔家用电器

    海尔家用电器

    公司名称:海尔集团(家用电器)

    门店数量:暂未公开 基本投资:面议

    服务机器人市场生变 海尔携手软银强势入局欲做行业领头羊

    自2013年至2019年,中国机器人产业每年以超30%的速度发展,已连续多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应用市场,但国内机器人普及率仍较低,缺少一个“领头羊”。3月6日,AWE前夕海尔正式进军服务机器人领域,提出服务机器人从单一功能、单一场景到全场景升级的同时,还宣布将联手软银机器人,率先在智慧门店和智慧家庭领域落地,不断开拓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海尔方面表示,将开放共赢建立服务机器人大生态,力争5年内打造行业标杆。

    服务机器人市场生变 海尔携手软银强势入局欲做行业领头羊

    在活动中,海尔正式发布了《海尔智慧家庭——服务机器人战略1.0》,率先提出服务机器人从单一功能、单一场景到全场景的升级,正式进军服务机器人领域。据了解,海尔进军服务机器人领域将对行业实现2大区隔和升级:一是,海尔开放资源与行业、产业链条上的各方资源及环节协同发展,共同推动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加速发展;二是,海尔服务机器人战略是海尔智慧家庭战略的自然延展和有效补充,标志着海尔智慧家庭战略的再次升级,夯实智慧家庭第一平台品牌。现场发布的服务机器人典型应用场景将于3月8日现身AWE海尔展馆与观众见面。

    中国机器人产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已连续多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应用市场,机器人企业也在短短几年间从几十家发展到几百家。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自2013年至2019年,中国机器人产业将以超30%的速度发展。尽管中国已占有全球机器人产业三分之一的市场,但机器人普及率仍较低,缺少一个“领头羊”的角色。业内人士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海尔与软银机器人的合作,势必将引发行业示范和生态带动效应,加速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快速发展。

       作为人形机器人领域的领导者,银机器人研发的机器人Pepper和NAO,已在全球70多个国家使用,提供与零售、金融、医疗保健、旅行和服务业相关的创新服务。而作为物联网时代的引领者,海尔在智慧家庭方面取得了领先探索,不仅将以成套定制的方式走进千家万户,同时也以差异化的智能趋势与行业进行了区隔。双方的强强联合,可将双方的优势资源嫁接到服务机器人行业,推动行业发展。据悉,双方将联合开发基于海尔顺逛平台和U+平台的面向智能零售和智慧家庭的成套解决方案,不断开拓智能零售和智慧家庭领域的服务机器人市场。

    服务机器人市场生变 海尔携手软银强势入局欲做行业领头羊

    海尔与软银机器人的合作将率先从智慧家庭入手,以Pepper切入,分别从服务机器人的交互性、操作性及移动性三个领域进行布局,让其融入到智慧家庭、智慧门店等生态中,提供全场景的智慧体验。

    在发布会现场,一支温馨的视频展示了“海尔智慧家庭的新成员——Pepper”在家庭生活中的作用:视频中,Pepper不仅可以与多种智慧家电及智能设备联动,其独有的主动及情感交互更是带来智慧家庭人机交互体验的提升。而另外一支视频则呈现了Pepper在海尔智慧门店中的工作场景:作为顾客贴心的“讲解员”,它既可以耐心的向顾客介绍冰箱、空调等产品的信息,也可以通过联动海尔的U+系统,给顾客演示各种家电的运行状态和模式等等。不论是生活场景还是商业应用,相比较其他单一功能型和特种环境下应用的服务机器人,海尔服务机器人的目标是实现与生活场景及商业场景的深度融合。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超前研发总经理王晔表示,“服务机器人是海尔智慧家庭战略的自然延伸和有效补充,海尔将长期、持续的完善围绕智慧家庭的服务机器人产业布局,推动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加速发展。”

    服务机器人市场生变 海尔携手软银强势入局欲做行业领头羊

    除了与软银机器人的战略合作,在发布会上,由海尔发起的“智AI联盟”也宣告成立。在“开放合作 共赢生态”的理念之下,借助线下全球10大研发中心以及线上HOPE平台,海尔开放资源与行业、产业链条上的各方资源及环节协同发展,让用户参与到体验的全流程,共同推动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加速发展。相信在开放共赢生态之下,未来还会有更多像软银机器人这样的企业和资源源源不断的汇聚进来。在3月8日开启的AWE上,海尔还将搭建不同的模拟智慧生活场景,使参展者能够在不同的场景中,体验各具特点的服务机器人功能。

    (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网)

    我对海尔家用电器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20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20>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0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20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0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0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0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0345506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智能家居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