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定制化风口之下 全屋定制企业如何致胜?

    定制化风口之下 全屋定制企业如何致胜?

    2018-05-03 13:24: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诚心与画笔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定制化风口之下 全屋定制企业如何致胜?

    为了抓住消费者减少家居放置空间与个性化需求的痛点,全屋定制行业应运而生,并逐渐成为了一种新兴的趋势。2017年,多家家居定制企业A股上市,“百亿盛宴”背后竞争白热化加剧。但是顺着这股定制潮流,定制家居企业还需要不断升级改造,才能在这市场中站稳脚跟。2018年,全屋定制在“更高环保”、“实木化”上继续升级。

    全屋定制

    (图片来源网络)

    主推实木 实现材料升级

    以柜体材料而言,实木颗粒板仍为最主流的基材,环保等级达标的实木颗粒板已成为门槛级产品。在此基础上的升级,一部分品牌打环保牌,推崇更优环保等级的材料,如好莱客的原态板、顶固的竹香板等;另一部分品牌则以差异化的泛实木材料占位“实木定制”,包括多层板、大芯板和纯实木,迎合了国人对实木材料的偏好。

    如布兰莎依靠集团业务的板材优势主推印尼实木生态板,百得胜则推出了三种美洲实木多层板——赤杨木、白蜡木、红橡木,强调了基础材料的价值。

    我们发现,品牌以基础的人造板+材料价值更高的实木板形成组合拳,可以覆盖更广泛的消费群体。

    风格在变 设计也要升级

    全屋定制紧随套房产品的潮流趋势,在简约欧美、新中式、轻奢风格有所作为。

    其一,随着传统欧美风格在套房产品中的逐渐萎缩,欧美定制产品也纷纷删繁就简,抛弃浓郁的涂装、大体量的装饰件、多层次的线条,开始变“轻”变“简”。

    其二,新中式风格在往年定制展上已经有部分品牌试水,随着近年新中式套房的大热,定制产品也紧跟步伐,争相在新中式风格发力。

    其三,“轻风格化”的轻奢风格也同步走进了全屋定制。

    然而就目前来看,全屋定制产品在风格化设计上还停留于表面,如使用风格化的装饰五金件,或在柜门表面施以风格化涂装和雕刻,这些点状的设计表达更多服务于增加门型的款式,尚无法与配套活动产品完美匹配形成整体解决方案。

    大家居时代 需要品类整合升级

    国内定制企业初期都是从大型定制柜类切入市场、逐步覆盖全屋柜类。如今,全屋定制品牌无一例外地走向了品类融合,走向了所谓的“大家居”和“全屋配套”。

    门窗环保

    (图片来源网络)

    其一,全屋柜类+整体橱柜

    虽然同属柜类,但是橱柜和其他柜类完全分属两个品类、在研产销各方面都有着本质区别。前有博洛尼、现有金牌橱柜,利用多年对橱柜领域深耕的优势积累,将产品线从橱柜延伸到全屋柜类。

    其二,全屋柜类+成品家具

    好莱客则代表了目前大部分定制企业的做法,通过品牌联合(芝华仕沙发等)或OEM来逐步覆盖了全屋品类。

    其三,全屋柜类+成品家具+其他

    欧派之后,索菲亚本次融合了全屋定制+司米橱柜+米兰纳木门+家纺+窗帘等品类,也开始进军大家居战略。

    品类整合短期可以扩大客单价和市场占有率,但是简单粗狂地整合并不利于定制品牌的长期发展,品类融合的背后是产品一体化解决方案、渠道、服务、供应链等系统化的支撑,对定制企业而言是不小的挑战。

    结语:

    在定制化兴起的时代下,定制家居企业也在通过产业链转型升级来使自己在市场中站位脚跟。通过实践证明,定制家居企业通过材料、风格设计与品类整合三方面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可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但在转型升级背后,如何彻底贯彻“一站式”服务等问题,还需要企业继续寻找答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0345502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