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工艺玻璃资讯 >玻璃期货初显“明星相”

    玻璃期货初显“明星相”

    2018-05-03 11:52:0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蜜蜂酷酷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玻璃期货初显“明星相”

    上市仅半月,玻璃期货便显示出明星相来,昨日玻璃主力合约成交近300万手,增仓17万手。业内人士表示,玻璃期货交投的活跃来源于市场日益加大的分歧。玻璃期货的上市适逢玻璃的消费淡季,产业下游需求疲软,而严重过剩的供给使玻璃价格持续走弱。据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陈友芹介绍,11月底的时候,在产的玻璃生产线及玻璃日产能与库存仍在持续增加,其中玻璃生产线开工增加到了281条,日产玻璃12.3万吨,11月末的玻璃库存环比上涨了40万箱。玻璃生产线的特殊性,使产量在短期内难以降低,市场整体看空气氛较为浓厚。

    受宏观经济数据出现触底回升迹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明年将重点实施城镇化建设等利好因素刺激,近几个交易日玻璃期货价格有所反弹。与此同时,与玻璃消费密切相关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回暖。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年1至11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9170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81500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3%,实现了今年首次同比增长。  目前平板玻璃下游需求的75%集中在房地产市场上。中国玻璃信息网营运总监陈小飞表示,城镇化的发展将成为房地产行业复苏的突破口。19日中国玻璃信息网发布的玻璃市场信心指数为1145.78点,较前一日上涨5.05点。此外,对明年宏观经济良好的的预期也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大宗商品价格的期待。近期,玻璃期货的成交量也在持续放大。

    玻璃期货合约较小,手续费较低,且波动一个点对应的价值变动较高。中信建投分析师莫海军告诉期货日报记者,玻璃期货的这些特点吸引了许多高频交易者的参与。山东某玻璃企业负责人表示,玻璃期货除了是化工品中最便宜的一个品种外,所采用的全厂库交割、信用仓单等一系列创新制度更贴近现货市场,方便现货企业的套期保值交易。

    由于季节性的原因,玻璃现货在东北地区的需求进入低谷,其他北方地区也受东北产品的冲击而降价。该负责人对玻璃后市行情并不乐观。同样,在陈友芹看来,受制于疲软的基本面和季节性弱势,年前的玻璃需求难有起色,玻璃价格上行的空间有限。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后期市场分歧的慢慢减小,玻璃期货活跃度也将会有所收敛。

    (来源:全球玻璃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0345501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