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壁挂炉市场井喷 万和电气亮剑“掘金”

    壁挂炉市场井喷 万和电气亮剑“掘金”

    2018-04-26 10:56:1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发带顺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壁挂炉市场井喷 万和电气亮剑“掘金”

    一则公告,掀起壁挂炉行业的一阵浪潮。1月31日,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和电气”)发布公告称,于2018年1月30日与河北华油集体资产投资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河北华油资产”)、任丘市创新采暖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任丘采暖设备”)签订了《合作协议》,三方拟在河北省任丘市经济开发区设立任丘万和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项目公司”,具体以工商登记核准为准)。

    曾喊出“要做适应中国水土的采暖专家,要扛起国产壁挂炉品牌发展的大旗”的万和,此次联姻上游企业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无疑是在壁挂炉领域上的加码布局,而这一大动作背后,更是向正在井喷发展的中国壁挂炉市场亮出了有力的一剑。

    壁挂炉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时期

    但“掘金”是个“技术活”

    在“煤改气”的政策红利助推下,近年来燃气壁挂炉市场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燃气壁挂炉市场的整体行业产量在190万台,国内销量高达166.65万台,同比增速48%;2017年,燃气壁挂炉内销量更攀升到427.2万台,同比增长161.4%。已经开启的2018年,中国燃气壁挂炉市场更将进入新的发展快车道。

    能源革命枪声打响,“煤改气”这一针强心剂,直接推动中国壁挂炉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时期。面对发展势头迅猛的市场,大批厂商蜂拥而至,目前在中国壁挂炉市场上,大大小小的燃气壁挂炉品牌多达400余个,但知名的品牌却只有万和、海尔、美的等寥寥几家。

    目前注册生产挂壁炉的门槛不高,对于市场上一拥而上的小作坊、小企业,万和电气燃气采暖炉销售部部长付志兵直言“产品质量比较堪忧”,并指出:“壁挂炉对技术的要求很高,像燃气比例阀、循环水泵燃烧器、换热器、电控技术等关键部件和技术都要过硬,而且一般的热水器用的时间短,而壁挂炉是24小时在运行。”然而,不少新生企业却往往是临时找生产线,临时做产品,技术和质量都得不到保证。

    要在井喷发展的燃气壁挂炉市场“掘真金”,还是要有过硬的功底。在当前的产业发展机遇和潜在的市场空间下,在燃气壁挂炉技术上领先发展的万和,开始加快推进公司壁挂炉产业平台的战略布局。本次万和电气联姻上游企业共同设立合资公司,不但抢占产业黄金发展期,更为燃气壁挂炉的市场发展乱象刺出了漂亮的一剑。

    上下游企业抱团联姻

    有效解决供应短缺等市场问题

    据万和电气公告披露,这次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亿元,其中,万和电气出资人民币 1.08亿元,持有项目公司54%的股权;河北华油资产出资人民币6,600万元,持有项目公司33%的股权;任丘采暖设备出资人民币2,600万元,持有项目公司13%的股权。项目公司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0亿元。合资成立的新公司主要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燃气壁挂炉、燃气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炉、电热水器、燃气灶具、燃气空调、燃气烤炉等产品。

    作为燃气壁挂炉行业的先行者,万和电气在壁挂炉领域早已有多年深厚的技术积累。早在2003年万和就已经开始对燃气壁挂炉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并在2008年成功研发出代表行业节能发展趋势的第一台全预混冷凝式燃气壁挂炉,如今,万和的燃气壁挂炉早已赢得业界和用户的肯定。再看本次项目的合作方,据资料显示,河北华油资产是一家集体所有制企业,由华北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持股100%,主要经营范围是对华北石油的集体资产进行管理、运营和服务;而任丘采暖设备主要生产暖气炉铸造、水源热泵、太阳能热水器、生产,销售电供暖设备、燃气供暖设备等。三方合作设立的新公司,从技术、管理、服务、人才等多方面都得到完善保障。

    更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合作,河北华油资产更承诺相关燃气企业统一使用项目公司的产品,这无疑为新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强大后盾。当前在燃气壁挂炉的井喷发展下,上游供应短缺、项目招标价格战严重等市场问题不断暴露,本次万和电气与上游企业的姻联,为新项目提前铺开了一条发展快车道,有效解决市场难点,各取所需,共赢发展。

    壁挂炉向来是万和电气重点发力的产品之一,近年来万和电气更开始筹建新的燃气壁挂炉生产基地,随着万和杏坛燃气壁挂炉生产基地的投产及扩产,2018年壁挂炉年产能将达到120万台以上。如今,在“煤改气”的国家政策东风下,万和电气牢牢把握住发展时机增设新公司,再度在壁挂炉领域发展上注入新血液,并为中国壁挂炉产业发展赋能。

    (来源:艾肯家电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2645430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