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彩电行业亟需转向高质量发展

    彩电行业亟需转向高质量发展

    2018-04-24 17:22:3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魁梧向小松鼠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彩电行业亟需转向高质量发展

    32寸798元、50寸1798元、55寸2099元。时下彩电再次刷出新的惊爆价纪录,彩电再次进入价格乱战似乎就在眼前。诚然,作为彩电最大成本的液晶面板,当下的价格已处于历史低位,且仍保持继续下行的态势。

    彩电行业亟需转向高质量发展

    32寸798元、50寸1798元、55寸2099元。时下彩电再次刷出新的惊爆价纪录,彩电再次进入价格乱战似乎就在眼前。

    诚然,作为彩电最大成本的液晶面板,当下的价格已处于历史低位,且仍保持继续下行的态势。这本可为彩电整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利润。

    但是在经历了2017年的低迷之后,2018年各个彩电整机厂家都面临着较大的出货压力。同时作为行业挑战者的夏普、小米等品牌野心勃勃的觊觎着中国彩电市场,让彩电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前有市场竞争压力,后有出货压力。怎么办?

    于是液晶面板价格下降带来的利润空间瞬间就被当成了中国彩电行业最拿手的价格战的**。

    因为目前彩电厂商没有其他手段了。渠道,早已扁平到县级城市,如今的电商更是让产品可以覆盖到任何一个角落。品牌,非一日之功,除了少数外资品牌,大部分的彩电品牌并未在品牌建设上做太多投资,这也导致当前主流品牌没有明显的差异化。产品,同质化已被诟病很多很多年。所以,当前只剩下价格这个手段了,且能立竿见影,对购买刺激、对竞争都非常直接有效,而且操作起来还非常简单。

    但是价格战这种行为在当前这个彩电的市场环境下,最多只能让企业暂时多取得一点点的市场份额,让企业暂时高兴一下。价格战会消耗掉彩电企业原本就非常微薄的利润。大量彩电企业的彩电业务处于亏损状态,或处在亏损的边缘,少数个别做的好的彩电企业也只有3个点左右的净利润。赢利水平这么低,彩电企业如何还能为品牌建设、产品研发投入更多资源?最后仍然只能进入价格战这个恶性循环。

    在中国***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过往依靠投资、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以解决短缺问题为核心的粗放型、低效率的发展模式已不能继续推动中国经济持续以较高速度发展,无法提高中国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中国经济必须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为此,从十九大到现在,****不论在机构改革上还是经济政策上均已作出了大量的部署。

    刚闭幕的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上,中国向世界公开承诺了四项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且强调了将尽快使以上举措落地,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这些很明显都是为了满足或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而采取的非常有效的举措。

    中国的彩电行业也应该尽快转变发展方式,转向高质量发展,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让消费者享受到高品质的产品,这样也会为企业创造更多的利润。

    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

    (来源:百家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2445405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