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锁具资讯 >玥玛锁具观察:维护消费者权益暗访保险柜质量竟如“纸糊”

    玥玛锁具观察:维护消费者权益暗访保险柜质量竟如“纸糊”

    2018-04-20 13:51: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天鹅唠叨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玥玛锁具观察:维护消费者权益暗访保险柜质量竟如“纸糊”

    随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临近,产品质量问题再次成为了人们的焦点,而从历年315期间一些话题和热点中我们发现,人们对防盗产品的关注度相对较少,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在遇到盗窃案之前锁具的产品质量问题不突出,另一方面是消费者对于防盗产品认知度不够造成的。日前,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在暗访保险柜市场中发现问题令人瞠目结舌,这种保护人们财产的重要工具,个别产品其安全性能竟如同“纸糊”!

    记者通过走访潍坊市的几家保险柜店铺发现,虽然这里销售的保险柜品种不少,保险柜种类一应俱全,价位也是从几百块到几千块钱不等,但是大部分保险柜居然没有3C认证标志。

    据中国日用五金用品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也是国内知名锁具品牌玥玛锁具董事长李善德先生介绍,保险柜必须有国家3c认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是保险柜(箱)产品国家指定的强制性产品认证机构,未经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合格,取得3C证书并加强3C标志的产品,一律不得以保险柜出厂、进口、销售和在经营服务场所使用。那么这些没有3C认证的保险柜,其防护性能怎样呢?  

    随后,记者在潍坊市广丰家居市场上买来了一个保险柜,为了验证这个保险柜的安全性,记者做了实地测验。首先,记者用铁锤向这个保险柜敲打了两下,发现没用多大力气,保险柜的外壳就被砸出一个大坑,内部更是掉下来很多水泥粉末和碎屑。随后,记者又用一把菜刀在保险柜的后壳上劈了一下,铁皮瞬间被劈开了,如同“纸糊”一般。

    随后,记者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对保险柜生产厂家进行调查,来到了这家保险柜厂的生产车间。与其说是车间,倒不如说是一个作坊,在占地大约有二百平米的棚里,有三名工人正在忙碌的焊接保险柜。记者随手拿起一个用来做后皮用的钢板询问厚度,得到的答案是“0.7”毫米。按照国家标准,保险柜里面的要求门板要有10毫米厚,其他地方要求有6毫米厚,门缝不能有超过1.5毫米的间隙,所以箱体会十分沉重。而这里生产的保险柜灌注水泥后虽然沉重,却使用的是还不到1毫米厚的钢板,试问一下这样的保险柜能否保证安全?由此看来,记者之前所做的实验结果也就不足为奇了。

    那么消费者想要如何购买安全放心的保险柜呢?李善德先生也表示,真正的保险柜不仅要有国家3c认证,材质厚度达到上述标准,另外保险柜的锁具等级最少要达到超B级。在业内,对一般达不到保险柜标准要求的产品统称为保险箱,并且许多这种保险箱不仅在材质上偷工减料,锁具的防护性能上也令人堪忧。

    据了解,许多保险箱使用的一般是价格低廉的A级锁,不但防盗性能极差并且无论是防暴力开启还是技术开启,都不堪一击。而真正防盗的保险柜实际上是不惧任何防盗测试的。以知名锁具玥玛锁为例,其保险柜不仅在质量上达到国家要求,使用的锁具更是国家相关部门认定的超C级锁芯,而且通过全国数十场百万擂台锁王争霸赛的验证,玥玛保险柜真正历经全国开锁大师的“真功夫”考验,无论是暴力抗砸还是防技术性开锁都无人能敌!

    (来源:新浪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2045356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