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苏州河道又黑又臭 净水器为民造福音

    苏州河道又黑又臭 净水器为民造福音

    2018-04-20 00:06: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蓝天怕孤单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苏州河道又黑又臭 净水器为民造福音

    位于山塘历史片区的杨安浜是条“断头浜”,河水流动性差、加上周边居民的生活污水流进河道,使这里的河道水质每况愈下。在“雨污分流”没有条件实施的情况下,河道管理部门今年1月份在杨安浜的末端安装了一台“净水器”,通过三个月的运行,这里的河道水质已经有了可喜的变化。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杨安浜的黑臭现象已经消失,河水的能见度大概有40公分,水下的台阶也清晰可见。住在附近的叶阿姨说,本来是脏的,装了河道净水器,现在好了。

    杨安浜还是山塘旅游船只晚间停泊区。河道巡查员钱师傅说,以前这里的旅游船早上开出去时,河底都会泛起“黑乎乎”的东西,河水是肮脏不堪,自从有了净水装置,这现象慢慢没有了。

    杨安浜河道水质的改善,该归功于这里有个大型“净水器”,它被安装在杨安浜末端的地底下,上面被绿化掩盖着,接通电源后,运行起来只有轻微的声响,不会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隐藏在地下的这台“净水器”,可以把周边的雨污水经过净化后再排入河道,每天的处理量可以达到5吨,而且运行维护也非常方便,不需要有人值守,每隔半年左右只要更换下里面的“生物填料”就行。市河道管理处工作人员陆豪说,在城区有好多老小区、老街巷还是有雨污分流不彻底的地方。污水出来会对河道污染,这些地方雨污分流确实也困难,考虑在这些末端采用末端截污的方式,通过一个简易的工程措施,使雨水管出来的水清爽。

    小桥、流水、人家,是古城苏州的一道风景,然而城区有像杨安浜这样的断头浜有近50处。安装这个河道“净水器”的造价只要10万元,比起雨污分流工程要节省不少,很有推广应用的价值,目前在胥虹苑“断头浜”也安装了一台,下步还准备在小觅渡桥河和小普济桥河安装。

    (来源:名城苏州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2045346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