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梦天木门:新零售与新智造需持之以恒去实践

    梦天木门:新零售与新智造需持之以恒去实践

    2018-04-19 10:23:1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蜡烛爱听歌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梦天木门:新零售与新智造需持之以恒去实践

    4月16日,梦天木门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总裁余静滨先生受阿里巴巴邀请,与阿里巴巴参谋部副总裁余力女士, CBNData首席运营官王洋先生一起,走进麻省理工学院课堂,与麻省理工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一起,为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的学生、学者,以及波士顿的创业者、投资人举行了一堂商业公开课。

    梦天木门

    余静滨总裁就梦天对“新零售&新智造”思考与实践经验发表了精彩演讲,将梦天在前沿的观察与探索传递给在场青年学者。尽管当晚遇风雨天气,但大家学习热情不减!

    梦天木门余静滨

    梦天余静滨总裁分享“新零售&新智造”

    梦天拥抱“新零售”之心路历程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商业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多,不仅重塑了现代商业版图,更重要的是催生了“新零售”、“智能商业”等颠覆传统的崭新商业模式。在此背景下,数据智能与互联网如何协同、智能商业和大数据如何影响未来零售行业乃至商业的发展,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在麻省理工的课堂上,幽默的余总戏称自己为“传统老木匠”,和大家分享了梦天拥抱新零售的心路历程。梦天木门创建29年来专注高端木门,已在全国30个省份开设1400多家专卖店;在保持国内销量高速增长的同时,梦天木门也持续畅销欧美市场,与Masonite、Home Depot等国际知名家居建材零售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但是在这样的成绩与行业地位面前,梦天不断追求、不断创新的步履却从未停歇。一直致力于拓展传统门店的零售时间与经营空间,提升门店的运营效率,丰富渠道的零售体验。

    基于这样的诉求,梦天拥抱阿里新零售,基于大数据和技术的能力,向门店直接输出模块化解决方案;使用阿里新技术、新金融的力量辅助终端门店实现数据化运营和顾客购物体验的升级。

    新零售

    “新零售”推动梦天新战略水漆战略、智能制造应运而生

    为更好地实践新零售,梦天木门推出了互动大屏与在线样板间,拓展传统门店的零售时间及经营空间,同时丰富传统渠道的零售体验。通过新零售的节点数字化,让梦天对于消费者,可识别、可驱动、可服务、可洞察,从而形成了 “到店互动→个性化推荐→到店/离店到家转化→核销购买”的全链路智能服务体系。

    据此生成的用户画像与人群标签,提供了梦天产品升级的新需求,推动了梦天品战略的升级、品类的精准升级以及智能制造的新发展。

    2018年,顺应需求提出了 “即装即住”的新概念以及梦天水漆战略,从木门到全屋的产品战略转变,旨在为消费者提供强硬的产品质量及优质服务,切实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而智能工厂的上线,全面提升了水漆应用及产品品质。目前,代表目前国内行业内高尖水准、充满“未来感”的梦天智能工厂已正式上线,并被国家工信部选为“全屋家具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试点示范项目”,切实为整个家居行业“走向未来”迈出了重要一步。

    梦天木门

    余静滨总裁表示,非常感谢亦珍惜阿里巴巴的这次邀请。对于麻省理工学子而言,这是一次对未来商业发展研究的好课题;而对于梦天来说,“新零售&新智造”是一个需要持之以恒去思考、去实践的课题。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梦天将携手阿里、携手更多的中国企业,继续扬帆远航,征途仍阔。

    (来源:搜门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1945331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