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兆驰照明:不忘初心 沉淀价值

    兆驰照明:不忘初心 沉淀价值

    2018-04-18 15:34: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未来寂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兆驰照明:不忘初心 沉淀价值

    作为照明灯饰行业的资深人士,兆驰照明总裁吴正喆的权威性早已从一路走来的辉煌成就中得到了证明。作为世界照明时报的老朋友,在报社十周年庆之际,记者一行驱车前往兆驰生产基地,采访了吴正喆,听取了他对照明灯饰行业的深刻理解,并一起回顾了双方的友谊。

    兆驰照明:不忘初心 沉淀价值

    兆驰照明总裁吴正喆

    离散性行业,扁平需考量

    吴正喆表示,照明灯饰行业本身的特点决定了它的离散性,会拥有大量的中型企业,却很难像手机、家电行业一样出现品牌集中化。

    这种离散,首先是因为消费者的需求太离散。照明灯饰产品有的是作为商业应用,有的是家庭应用,或者户外应用、工业应用等场景繁多的应用场景,几乎可以说是一个社会性的领域,因此必然非常多样化,多元化。同时,中国消费者也有层级的区别,例如同为家庭消费者,从一二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再到五线的乡镇,再分东中西南北,都存在不同的地域差异,需求的产品也不一样。

    多样的场景,多层次的需求,导致需求离散,产品线非常长,所以任何一个单一的企业想覆盖所有的应用场景,几乎不可能,即使有少数企业具有一定的综合能力,也不能说都能覆盖。如果一家企业想要覆盖所有的区域,覆盖所有的层级,对产品资源的组织,对营销资源的组织,都必须花费极大的力度。

    此外,对市场的覆盖,还要考虑是否需要进行渠道扁平化的问题。目前,很多企业规模小,市场投入有限,又想走扁平化降低中间成本,从而降低售价,中间投入少,渠道就会做得比较粗放。但如果中间做得精细,投入又会很大,其成本加上后往往并不比加一两个渠道层级低。因此,在规模方面会有个极限边界,会在这个规模线反复沉浮。

    而如兆驰这样设置运营中心,通过培育推动经销商建立好自己会营销组织,做好服务、配送,而不再是单纯的批发商,也不是单纯的物流商,相当于在区域做了一个比分公司更灵活,反应更快的企业,服务前移了,物流前移了,决策和服务做到扁平,让运营中心集合了物、市场拓展、市场管理、提升、服务、品牌塑造多样职能。给运营中心的利润空间,不是让其赚经销差价,而是他们服务于市场,能发展市场,带来的服务费用的回报,成本能控制得好,且本地管理,用工成本低,更灵活。

    因此,在离散性的照明灯饰行业,是否选择渠道扁平化,需要根据企业实际进行考量。

    点滴沉淀 赢得支持

    吴正喆认为,与互联网行业、消费行业的热闹相比,灯饰照明行业显得寡淡很多。对于以事件和话题为养分的媒体从业者来说,这个行业绝对不是一片富饶的土地。世报在这片土地上扎根生长至今已有10年,这本身就是一项不得不让人侧目的成就。

    能让世报走过风雨十年的,显然不是高超的公关技巧和营销手段,而是点滴沉淀。吴正喆与世报的领头人黄河结识多年,觉得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笔耕不辍。这十年来,黄河以平均每周一到数篇文章的频率持续地向行业输送新鲜的观点和视角,从未间断。不论行业潮涨潮落,抑或沉闷乏味,始终能够踏踏实实地去观察、思考、研究、总结,并发出自己的声音,这是一个行业媒体人的本分,也是在浮躁的当下令人敬佩的稀缺品质。除了一杆铁笔,黄河和世报团队更是都生有一双铁腿,为触摸行业和市场的真实温度而终年奔波不断。也正是这股书生的执拗气质,让黄河以及世报赢得了无数来自于企业、渠道以及行业外的支持者。

    当然,世报对行业企业的品牌建设尤其功不可没。企业运营成本高 是因为缺少一些平台性机构,如果没有世界照明时报等行业报纸出现,企业在传递信息和塑造品牌的成本会更高,即使是用同为媒体的社会媒体来塑造,也会有很多浪费,不需要付出的成本,因为行业的产品属性是低关注度,低频次的东西,不像快消品需要反复的媒体轰炸。

    其实照明灯饰行业需要专项的媒体深度解读,如果没有行业媒体,每个企业塑造品牌都得自己去干,一对一告知,要告知行业几十万个经销商,花的成本将是天价。

    吴正喆表示,2018是兆驰问世的第二年,也仍将是红衫人战斗的一年。这一年,兆驰将推出数以百计的新产品,也将开发数以千计的新网点;这一年,兆驰将进军古镇,筹建全新的总部产业基地,也将在全国推行全新的品牌终端形象;这一年,操持的业绩将实现五倍的飞跃,也将在房地产集采等新领域大展拳脚。在充满挑战的征程里,感谢有世报这样的伙伴一同前行。

    不管你我的历史是10年还是1年,都祝愿大家能够不忘初心,扎根在看似贫瘠的土地上,挖掘价值、创造价值。

    (来源;狂飙照明网-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1845320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灯饰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