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水星家纺:电商业务高歌猛进 盈利水平持续提升

    水星家纺:电商业务高歌猛进 盈利水平持续提升

    2018-04-18 15:15: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搞怪和绿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水星家纺:电商业务高歌猛进 盈利水平持续提升

    2017年全年收入增长24.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2%,符合预期,每10股派息5元。

    1)17年全年收入增长24.5%至24.6亿元,归母净利润增长30.2%至2.57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0%至2.43亿元,得益于费用端的良好控制利润增速明显快于收入增速。

    2)17年四季度单季度收入增长17.0%至8.7亿元,归母净利润增长19.1%至1亿元。

    水星家纺 电商业务高歌猛进 盈利水平持续提升

    水星家纺 电商业务高歌猛进 盈利水平持续提升

    结合罗莱生活和富安娜的业绩快报情况,家纺行业整体延续三季度以来的复苏式增长。

    公司毛利率小幅下降,期间费用控制良好,净利率水平提升。1)盈利水平来看,公司2017年毛利率下降了0.58pct,线上线下收入毛利率均小幅下降。从线下来看,2017年原辅材料涨价明显,公司掌握产品定价能力,但订货会制度使得公司产品销售价格的调整晚于原材料的价格上涨。从线上来看,毛利率下降了3.14pct,主要由于2017年第三方平台(京东、唯品会等)经销业务增速较快,该模式毛利率较之自营低,但期间费用也更低。得益于费用端的良好控制,公司净利率水平提升了0.45pct达10.45%。2)现金流情况来看,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为3亿元,高于公司净利润水平,表明年底回款能力良好。

    家纺行业延续复苏态势,公司以高加盟占比获高业绩弹性,强劲电商增速为业绩带来更高确定性。

    1)行业整体来看,需求端来看,受益于房地产后周期及三四线城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家纺行业终端需求自17Q3明显提升;供给端来看,百货渠道业态调整剧烈,家纺品牌数量随百货调整大量收窄,线上阿里平台在流量端及扣点端均倾斜知名度高的品牌,线上线下均利好大品牌。

    2)水星为二三线城市的龙头家纺品牌,充分受益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同时加盟为主的渠道结构将充分享有行业需求向好的高业绩弹性。

    3)公司电商占比高、增速快,线上线下业务推进有条不紊。公司电商收入增速为48.8%达9.5亿元,占总收入比重提升至38.6%。电商端的毛利率45.2%远高于公司整体毛利率,后续有望带动公司利润率水平持续攀升,预计后续公司将呈现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的发展态势。

    公司是国内家纺行业的龙头企业,依靠强大的加盟终端覆盖广阔的二三线市场,电商占比高且持续高速增长,维持“增持”评级。地产后周期叠加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促进行业需求回暖,渠道变迁利好大品牌,公司为行业内直接受益者,业绩弹性高增长确定性强。我们上调原有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3.1/3.7/4.4亿元(原有预测为2.9/3.2亿元,新增2020年预测),对应EPS分别为1.16/1.39/1.65元,对应PE为22/18/15倍,维持“增持”评级!

    (来源:品牌家纺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1845319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纺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