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人民币汇率大跌 纺织服装受益崛起

    人民币汇率大跌 纺织服装受益崛起

    2018-04-17 16:16:0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忧心菠萝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人民币汇率大跌 纺织服装受益崛起

    继上周五下跌之后,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后再大跌,当日跌近2%,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显现。

    瑞银证券认为,人民币中期贬值的情形不太可能发生,但该机构同时担忧人民币近期的即期汇率波动会改变较长时间以来市场投资者持有的人民币单边升值预期。不过,人民币汇率短期延续弱势,也将会给A股市场带来波动。

    纺织服装最为受益

    近几年以来,人民币持续升值,国内以出口为导向的不少企业承受重压。反过来,人民币出现贬值,自然也将让这些企业因此获得喘息的机会。

    在这些以出口为导向的企业中,纺织服装企业无疑占据相当大的比重。对于不少利润被结汇环节吞噬掉的纺织服装企业而言,人民币贬值将是刺激其业绩增长的最直接手段之一。

    昨日,A股的纺织服装板块即受人民币短期贬值刺激而躁动,板块内近90只个股普遍上涨。截至收盘,雅戈尔、探路者、龙头股份、申达股份、美尔雅等多股涨停,华孚色纺、嘉欣丝绸、际华集团、嘉麟杰等均涨逾3%,板块整体涨幅达到3.96%,是昨日两市走势最强的板块之一。

    根据同花顺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昨日纺织服装板块净流入资金为12.98亿元,仅次于计算机应用、房地产开发、电气设备三个板块。

    从具体标的看,机构资金对纺织服装板块标的也是青睐有加,比如探路者和报喜鸟。当日的成交***息显示,探路者获四大机构席位捧场吸筹,合计买入金额为0.97亿元,占成交总额的13%;报喜鸟也有两个机构席位买货进场,买入金额分别为0.89亿元、0.36亿元,合计占该股成交总额的34%。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当前外围市场有所低迷,人民币短期贬值可能不会很快为纺织服装公司带来明显的增量订单,但相关企业的出口成本仍将明显释压,这对于纺织服装板块仍构成利好。

    此外,与纺织服装企业类似,由于家电企业在产品销售结汇时也大都采用美元结汇,因此人民币贬值也相对明确地增加相关企业的汇兑收益,投资者可对受益公司格力电器、美的集团、TCL集团等给予关注。

    (来源:纺织中国在线)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1745304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