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创维TCL主导的裸价战突袭彩电业 市场寒冬正在加剧

    创维TCL主导的裸价战突袭彩电业 市场寒冬正在加剧

    2018-04-17 15:31: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顺心和大白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创维TCL主导的裸价战突袭彩电业 市场寒冬正在加剧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价格;贴着原材料成本、低于经营成本的裸价战;这一系列举措表明,今年彩电业寒冬仍是大概率事件。世界杯、高端化、大屏化等利好,只是属于少数企业。

    在走过颇为艰难的2017年后,中国彩电产业能否在2018年迎来一轮触底反弹新走势?透过今年Q1季度的零售市场和渠道市场双向表现来看,笔者以为,中国彩电市场刚需疲软、产品乏力之下,寒冬依旧。同时,随着一轮裸价战在市场突然出现,力度之大,或将引发新一轮规模走低后的企业“利润再亏”。

    从3月的低开低走,到4月的火爆开场,虽然彩电市场正在迎来一轮“世界杯”大战顺势催生的市场营销大年,或将带动整个彩电产业在大屏、高端等领域的商业化崛起。但是,在消费需求持续分化、刚性需求仍然疲软,以及差异化迭代新品滞后等一系列内忧外患下,彩电市场注定“日子仍然不好过”。

    由此从3月下旬开始,又一轮低价竞争再次冲击中国市场。与过去几年互联网企业的“逼近成本线定价”、“硬件免费内容收费”降价模式,有所不同,这一轮价格战由传统彩电企业打响,可以称之为典型的“裸价战”,即推出大量“低于经营成本、贴着原材料成本”定价的产品,从而抢夺原本就不旺的彩电市场蛋糕。

    目前32吋液晶电视价格,主流品牌再次跌破999元,最低的则是899元,一些中小企业的价格则直接拉低至500元左右;50吋则被拉低至2000元以内,55吋价格则再次跌至2500元以内,部分企业的价格则则2300元左右。在这一轮裸价战中,主角不是互联网企业,而是TCL、创维、康佳、长虹、海尔等一大批领军企业的身影。

    更有意思的是,除了在消费市场上,各个彩电企业之间的价格拼杀非常激烈。在不少的工程、团购市场上,各大彩电企业之间几乎已经到了“**见血”的阶段。家电圈获悉,为了抢夺,TCL、创维等企业之间,往往是“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就是为了冲量抢地盘。

    因为所有彩电企业心里都清楚:在市场低迷走势未改的背景下,消费需求相当有限,而且干扰消费的个人智能终端不断出现。一旦规模失守带来的将是企业量利双跌。由此,只能通过战略性亏损的手段,提前抢位占位锁定蛋糕。

    这一轮低价格战,也从中小屏开始向中大屏快。虽然海信、索尼等企业,近年来一直在强攻高端大屏甚至是超大屏市场。但透过索尼此前发布的新款OLED电视A8F系列定价,为了更加快速抢夺市场份额,主动降利润,意在通过规模赢得市场份额后,再来锁定利润。同样,海信主打的激光电视,今年以来也将借助世界杯大战的东风,通过新品推出的方式弱化价格门槛,希望可以快速引爆更多家庭市场。

    那么彩电企业的好日子,还有多远?有人认为,最难的2017年市场已经走过去了,2018年因为世界杯肯定会变得好一点,触底反弹;有人则认为,最难的不是2017年市场,而是2018年;因为2017年市场的艰难主要是互联网企业的群体性陨落,以及上游原材料价格的大幅度波动。而2018年虽然这些因素开始减弱,但是最核心的市场刚需并不强劲,而且电视消费市场被持续分化和瓦解。

    表面上看,当前彩电产业最大的问题,就是产品同质化,以及差异化、颠覆性新品推陈出新速度,在最近几年出现停滞,即便是OLED新品推出也未能真正激活消费需求,从而造成大量企业只能采取“同质化下的拼低价”。事实上,还应该看到,彩电作为大屏显示的唯一性地位,正在受到小屏、中屏,甚至无屏等一系列新品类的出现,造成整个消费意识的分散和弱化。

    在这种情况下,基于电视硬件之外的内容、服务等生态收入,又未能很好地快速形成规模和市场。如果只是抱着彩电一条大腿前行,对于一些企业来说,无疑是风险极高的事情!

    (来源:百家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1745303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