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5年内业绩增长12倍以上 张健在下一盘什么样的棋?

    5年内业绩增长12倍以上 张健在下一盘什么样的棋?

    2018-04-16 10:44:3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画板优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5年内业绩增长12倍以上 张健在下一盘什么样的棋?

    在仅仅用了五年时间就将百得胜业绩翻了十二倍以上之后,棋手张健再次落子,这一次,他选择了定制软体品牌雅露斯。

    4月12日,德尔未来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设立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称为拓展软体家居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百得胜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决定与郑智敏、宁波雅欣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郑智勇、刘勇健、王伯成、凌文昌共同投资设立苏州雅露斯智能家居有限公司。

    百得胜官方信息称:“此番,百得胜家居收购行业内首个定制软体品牌雅露斯,双方将共享资源,实现互利共赢。”

    百得胜

    我所关注的问题是:收购雅露斯,张健在下一盘什么样的棋?

    他在下一盘大棋。

    这盘大棋,业内叫大家居和全屋定制,张健则称之为小家居。

    如何理解张健的小家居?按他的说法和在百得胜的成功实践,是指“轻资产运作、低成本扩张”,按我的理解,张健的小家居,就是大家居和全屋定制的另外一种说法,当然,这个“另外”体现了张健的剑走偏锋、与众不同和特立独行。

    张健下的这盘大棋,和业内其他许多同行一样,乘着大家居的风口,从衣柜或橱柜,向全屋定制家居扩张渗透,扩大百得胜财富版图,不断地做大做强,从一个品类和一个空间向多品类和多空间进发,现在,百得胜就已经扩充到了“十大品类、十大空间”,而同行们也在六大、八大、九大甚至十大以上品类和空间进行扩张。

    他在下一盘巧棋。

    这个“巧”字体现在他的下棋方法论,和同行有很大的不同。

    著名的美国未来学家约瑟夫.奈有论,现实和未来的竞争,不仅是硬实力的比拼,也是软实力的比拼,更是巧实力的比拼。

    巧实力是什么?就是差异化。

    比如,从衣柜到橱柜到门窗到木门到软体,同行们进发和开疆拓土的方式,无外乎三种:一种是企业自身投资、建厂、组建团队、招商等等,另外一种是走OEM路线,找合适的企业代工;第三种是前两种方式的结合。

    张健的玩法不同,他基本上是走并购重组等资本路线,走合伙人路线,张健也因此被同行称为“资本运作家”,上个月,我们“泛家居圈”“对话”栏目组,就和百得胜旗下的六大创始人(包括张健、雅露斯创始人郑智敏等六大产业线合伙人)就“百得胜小家居战略落地”进行了深度探讨,这次“对话”之后,我对张健的资本运作思维和实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这盘巧棋,早在六年前就开局了,六年前,德尔未来董事长汝继勇和张健联手,从地板跨界进入定制家居,五年多时间里,在德尔未来的平台上,百得胜成为了中国家居建材业跨界全屋定制家居的唯一一个成功的案例;这种巧合,源于汝继勇和张健的英雄所见略同,更因为百得胜的发展契合了“天时地利人和”,所谓“天时”是指消费升级导致的定制家居火爆,所谓“地利”是指百得胜就在中国定制家居之都广州,所谓“人和”是指百得胜和德尔未来齐心协力。

    现在,他们在继续运筹这盘巧棋,上个月,我在和汝继勇沟通时就提到,应该在德尔未来的版图上再造几个百得胜,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和雅露斯的跨界合作。

    德尔未来

    在祝福德尔未来、百得胜和雅露斯的同时,我有一个不成熟的建议:尽管具有独特基因的“百得胜模式”可以在德尔未来的平台上不断地成功复制,但是,软体家居与定制家居有很大的不同,其竞争历史及竞争深度和广度,远远高于定制家居,正如张健所言“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来源:泛家居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1645280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