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净水器企业该如何突破“低价竞争”困局

    净水器企业该如何突破“低价竞争”困局

    2018-04-16 10:03:4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甜甜打汽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净水器企业该如何突破“低价竞争”困局

    随着净水行业的不断发展,家用净水器的产品种类愈发丰富,生产同类产品的企业也日益增多。净水行业出现了产品结构雷同,技术附加值降低的倾向。与此同时,部分企业为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而进行策略性降价甚至是拼起了价格战。对净水器企业来说,究竟该如何应对“低价竞争”困局?

    净水器企业

    (图片来源网络)

    “低价竞争”比“倒闭潮”更可怕

    在大环境低迷的背景下,近年来,屡屡传出企业“倒闭”、“关停”、“破产”、“拖欠工资”、“业绩下滑”、“亏损”等动摇人心的消息,净水行业也陷入竞争激烈的困局。在种种因素的制约下,部分净水器企业开始靠低利润走量维持生存。但这种不惜以“保本”姿态卖货的低价竞争,无疑是一种恶性循环。

    “低价竞争”不利于净水器企业长远发展

    在买卖市场里,大多数买家都会挑便宜的买,可关键的问题是——在客户无法对产品质量进行鉴别的情况下,部分卖家无底线的经营,会扰乱市场秩序!最终导致饿死同行、累死自己、坑死企业的悲剧发生。

    更加关键的是,部分净水器厂家在低价竞争的时候,会采取偷工减料的方式压缩成本。当消费者购买到质量“缩水”的净水产品,会直接破坏品牌形象,实在是得不偿失。

    净水器企业该如何突破“低价竞争”困局

    “抢别人的单,断自己的路!”以低价接单的净水器企业只看重眼前利益,看似迫不得已的个体选择却在危害行业整体的健康发展。而且这样的经营模式根本持续不了多久,在行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这类企业的产品开发、工艺创新实力根本无法得到提升,其发展道路只能越走越窄,最终无路可走。事实证明,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净水器企业完全可以靠产品、服务说话,进而打破价格战的桎梏,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来源:宝莱特净水器)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1645278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