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160元网购衣柜被骗6.7万 是买家蠢还是骗子精?

    160元网购衣柜被骗6.7万 是买家蠢还是骗子精?

    2018-04-14 00:12: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兔子老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160元网购衣柜被骗6.7万 是买家蠢还是骗子精?

    网购一个130元的柜子,物流信息几天没有更新,这时接到“快递理赔”的电话称货物丢失,可办理退款,结果不但退款没有收到,自己还倒贴了6.7万元,而这笔钱,还是通过透支和各种借贷而来。近日,从外地来柳的女子小吴遭遇了这样一起电信诈骗。

    网购衣柜莫名“丢失”

    小吴今年25岁,是钦州市浦北县人,此前在深圳打工,因男友黄先生是柳州人,最近她辞掉了工作,于4月1日来到柳州,打算和男友一起在柳州工作生活,以便商量婚事。因家中衣柜空间不够,她于4月2日网购了一个130元的简易衣柜。

    简易衣柜

    160元网购衣柜被骗6.7万 是买家蠢还是骗子精?(图片来源网络)

    两天后,小吴看到物流信息一直没有动静,于是向卖家反映,卖家答应帮她联系快递公司,有什么情况会给她答复。4月7日晚7时许,回到老家过清明的小吴接到一个155开头,显示来电为陕西的电话。

    电话那头非常嘈杂,像是处于一个繁忙的办公环境,一名男子在电话中告诉小吴,他是专门负责快递理赔的客服专员,吴的快递在运输途中不慎丢失,由他办理退款。对方准确报出了小吴的姓名、手机号码、收货地址和订单号码,小吴便信以为真。

    退款要给游戏充值?

    接着,该“客服”要求小吴用支付宝,通过“蚂蚁借呗”按最大额度,将钱转到她自己的银行卡上,小吴的“借呗”额度为1.2万元。针对小吴的疑问,对方解释说,他们不能在原订单直接操作退款,而是要生成另一个订单,提供订单号给财务才能提款出来退给小吴。

    小吴信以为真,用“蚂蚁借呗”支取1.2万元借款到自己的银行卡,随后,“理赔客服”又说,要把1.2万元充值进他们公司一个游戏客户端才能生成订单,小吴便按指示分批将钱转了进去,转账金额达到1万元的时候,便达到了她银行卡每日转账的上限,还有2千元转不过去了。

    “理赔客服”说,如果金额不够,退款流程无法继续,之前的1万元也提不出来,问小吴还有什么方式可以继续转账。小吴急了,忙说自己还有信用卡。“您的信用卡额度是多少?”得知小吴的信用卡额度高达8万元,该“客服”很高兴,称使用信用卡的话又是另一种方式,得按最高额度再生成另一个订单,也就是要继续充值8万元。

    于是,小吴又按照指示继续充值,谁知只充了8000元便提示透支额度已用完。原来,“马大哈”的小吴记错了信用卡额度,本来只有8000元,她却记成了8万元,如此一来,只得东拼西凑,搭上了自己的积蓄3000元,又利用各种网络借贷平台继续借款,一直忙到当晚9时许,充值总金额达到6.7万元后,就再也借不动了。

    钱已被分两次转走

    “还不够8万元,建议您立即向亲戚朋友借钱。”一听这话,小吴终于猛然醒悟,意识到自己遭遇骗局了,于是立即要求对方给她退款,交涉几次后,对方挂断了电话,随后再也打不通。

    当晚9时30分,小吴赶往当地派出所报案,在此过程中,她也联系了衣柜的卖家,对方称完全不知道此事,物流信息未更新,可能是受到节日放假等其他因素的影响。而就在当晚10时4分,物流信息更新了,显示快递已到达柳州。

    次日,小吴查询到她充值到该游戏账号的6.7万元,已被人分两次全部转出,而在柳州这边,快递公司也把衣柜送上门了,令她欲哭无泪。小吴对记者说,她在充值过程中也多次提出质疑,但对方总是恐吓她说不完成订单,已经充值的钱也退不回来,于是便抱着侥幸心理越陷越深。

    小吴说,之前她看到过不少骗局的报道,但关于快递的却没看到过,加上是在物流信息停滞时,请卖家找快递公司给答复期间接到了诈骗电话,而自己防范意识太低,又犯迷糊记错了信用卡额度,从而扩大了损失。她也向银行和各种网贷平台咨询,因这些借贷都是她本人办理,只能按期偿还。

    如今,小吴只能向亲友东拼西凑借钱抵债,然后继续返回深圳打工存钱来还给亲友。目前,警方正对该案作进一步调查。

    (来源:南国今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1445261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