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林氏木业全国首家智慧门店落地 携天猫玩转新零售

    林氏木业全国首家智慧门店落地 携天猫玩转新零售

    2018-04-13 11:55: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方枪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林氏木业全国首家智慧门店落地 携天猫玩转新零售

    互联网家具品牌林氏木业携手天猫打造的全国首家家具“智慧门店”,将于4月14日落地佛山。据悉,作为天猫新零售模式与家具行业结合的典型示范,林氏木业“智慧门店”特意选择在其超千平方米的总店进行升级改造,结合各种“黑科技”,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家具购买体验。

    而事实上,近两年继商超、餐饮、快时尚等新零售业态的逐渐成熟,新零售浪潮已经开始席卷家居行业。林氏木业这家即将落地的智慧门店,不仅是其迈入新零售道路上的里程碑,同时也让业内人士不得不承认家居新零售时代到来的必然性。

    林氏木业全国首家智慧门店落地 携天猫玩转新零售_1

    林氏木业全国首家智慧门店落地 携天猫玩转新零售_2

    四大黑科技,解锁买家具新姿势

    据悉,林氏木业这家智慧门店首次将四大“黑科技”——人脸识别、3D场景漫游、AR投射、云货架同时应用到门店中,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和手段,实现商品、服务、会员与交易的全面互通,布局以消费者家居需求为核心的全新购物体验。

    在门店内,消费者只需通过店内云屏的系统指示,即可完成面部信息采集,并生成属于自己的购物账号,同时还可以直接绑定淘宝或天猫账户,之后就可以在店内全程进行自主下单,支付完成后,就通过林氏木业物流直接送货到家。

    林氏木业全国首家智慧门店落地 携天猫玩转新零售_3

    林氏木业全国首家智慧门店落地 携天猫玩转新零售_4

    而3D场景漫游则是通过样板间区域内的云屏或者导购人员手上的IPAD屏幕,把消费者所处的环境进行3D真实还原,消费者只需手指轻轻一划,北欧风、新中式、小美式各种风格家居场景自由切换。

    为了确保消费者能“一站式”购齐家具,店内除了陈列的600多件家具外,云屏里的“云货架”还有近3000件家具可供消费者选择,全风格全品类都包含其中,线上线下同款同价。如果想提前看看心仪家具的尺寸、风格与自己房间是否相符,消费者只需在手机选购时,点击带有AR标识的商品,就能将这商品以近1:1的效果投射在自己家中,查看整体家装效果。

    数字化购物,打造个性化购物体验

    毫无疑问,无论商家采用何种方式,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转化成销售。对于林氏木业来说,智慧门店利用黑科技更多的是吸引客流、增强用户的消费体验,而大数据才是实现销售转化的秘密武器。

    在林氏木业看来,新零售就是大数据指导下人、货、场的重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对门店客流实现数字化,重新构建门店和消费者的连接,形成一个新的场景。在这个过程中,林氏木业“智慧门店”就变成了一个交易、服务和互动的场所,成为线上购物平台消费体验的有力补充。

    林氏木业全国首家智慧门店落地 携天猫玩转新零售_5

    林氏木业的智慧门店,是用数据的能力重构门店和消费者的连接,最关键的是对门店客流的数字化。譬如线上引导到店的流量,消费者从进店开始,林氏木业大数据后台就会迅速进行反应识别,读取出消费者的信息,让导购可以提前了解到消费者基础信息、购物偏好等,提供更个性化产品推荐和服务体验。

    消费者到店选购、扫码、互动,再到交易,林氏木业亦可通过技术完成高效率的识别,转化为数据,回流到自身大数据后台,形成完整客流画像。无论消费者是否购买成功,当他离店后,林氏木业智慧门店还能够继续触达消费者。每当上新品、有营销活动时,林氏木业还可以进行二次触达,增强粘性。因此有业内人士形象地称,林氏木业智慧门店就是一家更懂你的家具门店。

    势在必行,抢占家居新零售先机

    其实,作为新零售最好的试验田,家居行业已经迎来消费场景的不断变革,对于企业而言,品牌竞争也进入了新的竞争赛道。有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家居行业市场规模已达5万亿元,而互联网平台在家居行业的销售额仅为1000亿元,因此,新零售模式与家居行业的结合势必会引爆一个巨大的市场。

    林氏木业全国首家智慧门店落地 携天猫玩转新零售_6

    林氏木业全国首家智慧门店落地 携天猫玩转新零售_7

    作为依托广东佛山本地家具产业集聚优势发展起来的品牌,林氏木业一直在探索家具新零售模式。从2014年开设首家线下家具体验馆,率先试水O2O模式,新零售模式初具雏形;到目前全国拥有40多家门店,通过全渠道的精细化运营,实现线上线下商品信息、价格、服务等一体化,促进线上线下互动、互融、互补,为消费者提供更真实、更贴心的家具购买体验。

    由于沙发、餐桌、床等大多数家具产品,均是在特定的家居场景下使用。尤其是在目前,年轻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搭配性要求越来越高的驱使下,真实的场景化家居才能提升消费体验。可以说,在新零售模式下,林氏木业这家即将落地的全国首家家具智慧门店,是其携手天猫在家具行业率先探索出一条新通路。即以消费者家具购物体验为中心,依托新技术、大数据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个性化、品质化、场景化的家居购物新模式。

    “通过智慧门店与天猫平台数据打通,林氏木业能更好构建起品牌数据银行,成为品牌全域营销的底层中枢,从而促进有效的持续运营。另外,2018年林氏木业将新开设100家经销商门店,也有可能把智慧门店进行复制。”林氏木业智慧门店项目负责人表示。

    不难预见,林氏木业智慧门店的落地,势必抢占家居新零售的先机,标志着家具新零售时代真正来临,同时加速引发家具行业的质变。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1345250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