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定制丝绸之路三连” 这十段话有点儿意思!

    “定制丝绸之路三连” 这十段话有点儿意思!

    2018-04-12 13:42: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虚幻方糖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定制丝绸之路三连” 这十段话有点儿意思!

    前天在广东清远狮子湖喜来登大酒店举行的2018年广东省定制家居行业峰会,活脱脱一个定制家居人的“大爬梯”。上市的、跨界的、软件的、配套的,全都来了,很是热闹!

    虽然现在峰会已经结束了,但大咖云集、金句频爆的现场依然还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对于峰会大主题——定制丝绸之路,“走出去”问题的探讨,中华衣柜记者感受深刻,精心整理了十段话,从中发现定制丝绸之路竟然也有“三连”。大家看看,能get到些啥?

    探讨:到底要不要“走出去”?哪种企业适合“走出去”?又以怎样的方式“走出去”?

    结论:定制丝绸之路三连——思想与时俱进 行动静观其变 未来征服全球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

    “走出去很难。现在定制家居企业如果要把门店开到国外,还没有足够的服务、技术等能力,产品主要还是在国内生产、设计,不能完全把定制优势发挥出来,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定制家居。尚品宅配还是扎根中国、做好中国市场。对于国外市场,有需求也适合就顺应。”

    ——尚品宅配总经理 李嘉聪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曾勇

    “不仅走出去,还可以引进来,更好地在国内做差异化竞争。2016年百得胜在国外投资板材厂,引进新材料,虽然尝试失败了,但还是要往前走。现在中小企业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更要往大企业觉得难的地方求生存,在差异化上动脑筋。”

    ——百得胜家居执行总裁 张健

    ****

    “老板要有走出去的思维,现在是定制行业龙头老大、新生品牌走出去的好时机。处于中间段位的企业,最终肯定是要走出去,但目前还是静观其变。不过,大家抱团在一起,走出去,在国外打造产业圈、生产加工基地,共同输出品牌,是可以的。”

    ——劳卡董事 金理伟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

    “走出去是迟早的事情。现在是走出去的好机会,但不是每个定制家居企业都有资格去享有,与企业基因有很大关系。以工程输出模式走出去有可行度,但是,真正在国外开店,建厂房,输出整体技术,目前没有什么优势。玛格现阶段不敢想,只想扎扎实实把国内市场做好。”

    ——玛格董事长 唐斌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曾勇

    “国外消费者需求跟国内还是不一样。目前国外市场,都很成熟,要么定制产品,要么成品,即A和B的选择。他们对于产品的要求很简单,能满足他们的基本需求,如空间利用率等等。国内企业走出去的话,可能事情就没有那么复杂。联邦高登是走进中国的企业,还是以国内市场为主。”

    ——联邦高登总经理 林福来

    ****

    “对于门窗企业来说,要走出去的话,就要明白我们的优点在哪里,然后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再去做。比如你要走出去,你必须要有技术、财务、业务。这三块必须要组合拳在一起,这样我们客户才能实现他所要达到的目的。”

    ——轩尼斯门窗董事长 曾庆伟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

    “国外市场对于家居定制类有一定需求量,也就是说机会在那里。目前有些企业尝试走出去了,可能没有特别成功,原因就是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地区的生活习惯、市场情况完全不同。我们需要认真思考用国内的思维和管理方式走出去,能不能适应国外市场。而什么企业可以去国外?内销做得小的企业走出去,根据当地市场情况组建及经营,可能是一个机会点。因为中国市场竞争既然那么激烈,想杀出一片血路,可考虑用另一种方式找到自己的路。”

    ——顶固战略资源部副总经理 李先辉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曾勇

    “定制家居企业可以“以轻带重”的模式走出去。比如酷家乐设计工具输出,全世界很多用户使用,这是比较轻的迭代。中国生产世界上50%以上的好产品,但美国人不知道中国品牌,如果有更轻的方式到终端、消费者、设计师,以这种方式输出去,有更大的空间。”

    ——酷家乐CEO 陈航

    ****

    “跟着党走,至少可以喝口汤。原来我们韬光养晦是因为我们没有实力,要抱人家大腿。现在我们成为世界强国了,党往外走、国家往外走,提出‘****’,我们企业也要跟着走出去,为13亿中国人民和未来的子孙后代争取更宽泛的生存发展空间。而走出去,最关键的就是输出工业化。工业化需要四大条件:第一你有能力吗?第二你有技术项目吗?第三你有钱吗?第四就是你有基础设施吗?”

    ——世界政治经济研究专家张庆安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

    “汽车行业无疑是中国包括全世界智能制造的标兵。像丰田最近推出的风靡全球的TBC生产模式,中国定制家居也会输出这种生产模式。TBC就是小规模、个性化、智能制造。连汽车这种产品都在个性化、小批量、多品种满足消费趋势,定制企业也应有走出去的梦想,践行这一方向,让世界关注中国定制家居。”

    ——广东省定制家居行业协会秘书长 曾勇

    (作者:李政 来源:中华衣柜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1245230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