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锁具资讯 >智能锁产业发展九大趋势

    智能锁产业发展九大趋势

    2018-04-11 12:32:4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鳗鱼保卫花卷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能锁产业发展九大趋势

    2017年我国智能锁产业飞速向前发展,产业规模首次达到了近百亿元的规模,产销量同比2016年增长超过百分之百,不管是行业规模还是企业规模都有着非常好的发展态势。那么2018年,我国智能锁产业又会出现哪些新的发展趋势呢?

    智能锁产业发展九大趋势

    一、 随着普及率提升,产业将会出现井喷

    智能锁产业发展九大趋势

    从2017年的调研中,我们发现在智能锁销售做的较好的华东、华南地区,智能锁的普及度也就在百分之五左右,低的地区甚至不到百分之二,全国平均水平在百分之三左右,虽然发展迅速,但普及率仍然处于较低水平。

    2018年,随着智能锁产业市场教育的不断成熟 ,消费者对智能化产品接受度的不断提高,产业推广力度不断增加,智能锁产业的普及率将会有大幅度的提升,预计提升幅度将会超过百分之百,而且随着普及率的提升,智能锁产业也将会迎来新的爆发期。

    2018年智能锁产业增长幅度最少不低于百分之五十,或将达到1200万套以上的规模,甚至达到翻倍的预期。

    二、消费者品牌将会出现

    智能锁产业发展九大趋势

    经过了近二十年的市场培育,智能锁产业在2018年已经具备了消费者品牌的良性基础:大量的消费者端的推广而非行业端推广、单品销售量开始超越配件销售量、品牌推广力度越来越大、针对消费者需求研发新产品。

    因此,随着市场推广力度的进一步加大,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更加重视品牌发展和消费者需求,消费者品牌将会自2018年崛起,如果以此态势发展,未来智能锁产业将会成为消费者品牌的天下,“行业品牌”的发展空间将会受到进一步的挤压。

    三、跨行业合纵连横将会普遍

    智能锁产业发展九大趋势

     其实这苗头在2017年就已经显现,截止2017年底,家电企业:海尔、TCL、创维、美的、荣事达、康佳、菲利浦、松下等,科技企业:中兴、联想、360、紫光、锤子等等跨产业的巨头级企业已经进入到智能锁产业。

    但在2018年,将会有更多的外部企业进入,而且进入的程度将会越来越深,甚至出现跨产业并购的可能。因此,2018年将会是智能锁产业合纵连横的真正意义上的起始年。

    不仅仅是连横:从其它产业跨入或大额融资进入(千万美元级);而且很可能有合纵:产业并购也将时有发生,而且这种并购很可能是巨头企业间的并购,会使得企业规模越来越大,虽然不易出现垄断级企业,但占比也将会大大提升。我们拭目以待,2018年跨产业的并购将会从哪里开始。

    四、产业集中度将会越来越高

    智能锁产业发展九大趋势

    也正是因为合纵连横的发展,巨头企业优势将会越来越明显,2018年的产业集中度将会同比2017年有进一步的提高。

    按照年初的发展趋势,未来智能锁产业TOP20可能复刻成TOP10,进入到TOP10的智能锁生产企业将会利用自身的资源、市场、资金、人才等优势,大量的占有市场、攻城掠地。

    如果依照当前发展态势进行,我们预计到2018年底,TOP10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将会达到40-50%左右,同比2017年会有大幅度的增长,同时,巨头企业的产、销量增长幅度也将会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五、互联网化、融入AI产业趋势明显

    智能锁产业发展九大趋势

    随着互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我国智能锁产业的互联网化趋势也将会不可逆转,特别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智能锁产品的远程管理、与其它产品协同等功能将会得到强化;

    与此同时,随着AI技术的进一步优化,普及度及成本的有效控制,智能家居产业的AI化,智能锁产品的AI化趋势也将会在2018年有所体现。

    智能锁产业有望在2018年真正的出现纯互联网化、AI化的智能锁产品,而且这类产品在未来将会成为智能锁主流产品之一,特别是随着大量的巨头科技公司进入到智能锁产业当中,这一趋势将会得到强化。

    六、安全、方便、适用将会成为产品主流

    智能锁产业发展九大趋势

    归根结底,智能锁产品是机械锁的升级换代产品,是进一步提高安防锁具产品使用性能的安全类产品,是人们隐私、安全的保护神。

    因此其安全方面将会在2018年得到进一步强化,与此同时,安全的定义也将从被动防护转换成主动性防御;其次,方便的易用性也将会在2018年成为产品的主流之一,反人类设计的产品将会受到消费者的唾弃;

    同时适用性,特别是针对硬件和软件端的优化适用性将会受到消费者的极大欢迎。未来智能锁在产品安全、方便、适用、美观这些方面将会受到消费者的极大追捧。

    七、消费群定制化产品越来越受欢迎

    智能锁产业发展九大趋势

    在2018年,“一把锁卖天下”将会成为历史,消费群定制化的产品将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市场当中,特别是针对特定消费人群设计的特定功能或群体性属性将会得到所针对消费群的极大关注和欢迎。

    普适性的产品及功能将很容易在价格战中迷失,针对性较强或群体消费特征较为明显的产品将会有更大机率成为“爆款”级产品。

    所以在未来“千锁一面”甚至“万锁一面”的“盛况”将很难占据行业内的主流。消费群将会成为技术、工艺、营销甚至生产的重要风向标之一。

    八、线上线下融合会使购买越来越方便

    智能锁产业发展九大趋势

     随着“新零售”的高速发展,移动互联网的日趋普及,线下和线上的融合趋势将会越来越明显,线上线下同质、同标、同价的市场空间将会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多的被市场消费者所接受,甚至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新的商业模式将会孵化产生,而且规模和体量可能会很大。

    而且,随着“新零售”的不断深入,线上和线下将会合并享受各自的流量、客流和技术上的福利,同时消费者在购买和享受产品服务上将会越来越方便。智能锁产业有望在未来的几年内,在主流渠道当中,完成绝大部分的线上和线下的融合。

    九、市场服务将会出现专业的团队

    智能锁产业发展九大趋势

    市场服务的专业化,前几年在智能锁产业当中就已经有所体现,出现了若干家智能锁安装售后平台,反馈效果也还算符合产业发展规律。

    但在2018年,随着行业增量的进一步扩大,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预计智能锁产业将会出现专业化的服务团队。

    这种专业不仅是安装上的专业化,更会形成一种标准化、专业化、流程化的专业方式,将会改变当前松散的接单、服务这种简单模式,甚至在未来的两年内,随着增量的进一步扩大,有可能出现全国性的专业服务团队。

    (来源:全国锁具行业信息中心-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1145207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