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中美贸易战 促进我国钛**加快向氯化法转型

    中美贸易战 促进我国钛**加快向氯化法转型

    2018-04-09 16:24:2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鞋子清爽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美贸易战 促进我国钛**加快向氯化法转型

    3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采取措施对中国约600亿美元的产品加征关税。此次美国对中国加征税的领域主要针对高科技产业,包括航空航天、信息通信技术、机械等。同日我国商务部宣布对美国食品、钢管等约3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中国对美国出口偏消费品,而美国对中国出口偏资本品和科技产品,两国经济依存度高。

    2017年,全国41家能维持正常生产的全流程型钛**企业(集团)的综合产量为287万吨,同比增加27万吨,增幅为10.49%。以上287万吨钛**总产量中,金红石型为227.6万吨,锐钛型为44.4万吨,非颜料类为15吨,占比分别为79.33%、15.45%、5.22%。

    2017年中国出口钛**83.10万吨,其中美国仅4.62万吨,占总产量不足2%。另一方面,高端氯化法钛**主要掌握在科慕、Venator、特诺、等美国企业手中。科慕氯化法产能为116万吨;Venator(原亨斯迈颜料业务)氯化法产能36万吨;正处于收购阶段的特诺和科斯特(总部在沙特)若合并后,氯化法产能为143万吨。若特诺成功收购科斯特,合并后的企业和科慕的氯化法产能将占北美地区的80%以上。

    2017年我国进口钛**达17万吨以上,且进口的都是高端钛**产品。

    我国氯化法钛**正加速发展

    2017年,全国5家氯化法钛**生产企业(龙蟒佰利联、锦州钛业、云南新立、漯河兴茂、攀钢钒钛)的合计产量为16.75万吨,比上年增加6.2万吨,增幅为58.96%。2017年的氯化法钛**产量占全国钛**总产量5.83%。占当年金红石型产量的7.36%,占比份额均在提升。

    氯化法投资加码

    基于氯化法钛**的各种优势,龙蟒佰利、天原集团在2018年加码投资。龙蟒佰利2月13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南佰利联新材料有限公司拟在现有一期氯化法钛**生产厂区内,利用预留场地建设20万吨/年氯化法钛白项目,项目总建设期为2年,总投资估算为18.1159亿元。

    天原集团3月23日公告,为抢占国内市场,公司拟以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氯化法钛**。加之此前公司募投的5万吨氯化法钛**项目,公司共投资建设氯化法钛**的产能为10万吨。

    龙蟒佰利和天原集团两家企业在建及加码投资的氯化法钛**产能合计共50万吨/年。两家企业的项目建成投放市场后,将改变钛**以硫酸法生产为主的格局。贸易战将加速中国高端氯化法快速崛起。

    (来源:中国涂料在线)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0945171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