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LED产业进入深度整合阶段 兼并购成背后的推动力

    LED产业进入深度整合阶段 兼并购成背后的推动力

    2018-04-09 11:44: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蚂蚁稳重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LED产业进入深度整合阶段 兼并购成背后的推动力

    3月27日,东山精密披露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向纳斯达克上市公司FLEX收购其下属的PCB制造业务相关主体,具体标的为珠海超毅电子、珠海超毅科技、珠海超毅实业等合计11家公司的100%股权,基础交易对价为29250万美元。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主要从事PCB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通信设备、企业级服务器、电子消费品、汽车等行业,主要客户包括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具有良好的客户资源。

    相信大家也都注意到了,在过去的2017年,LED产业链上中游大规模投资,进行扩产与并购,使得产业集中度越来越高。

    如今,LED产业已经进入深度整合阶段,2018年身处特殊时期的LED企业如何在特殊时期抓住新的发展机会,获得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推力?这是众多LED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对此,高工LED董事长张小飞博士指出,如今价格战已经不能成为主要的竞争手段,企业需要从多方面着手,提升企业自身软实力。

    而对于如何提升软实力?张小飞博士指出,企业可以从资本和品牌建立等多方面着手。其中,在资本运作方面,企业就是可以通过资本手段进行优质资源的收购和并购。

    果不其然,自进入2018年以来,LED企业便开始陆陆续续对外宣布并购消息。

    德豪润达

    德豪润达3月25日晚间披露了最新的进展,标的公司是关联公司雷士照明控制的在中国境内的制造业业务及相关企业,预计交易价格在30亿元-50亿元之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披露的是更改过的重组标的,从股权收购LED照明产品的分销行业变成了制造业公司。

    根据公告,此次交易收购的目标资产,是雷士照明于中国境内的制造业务及相关企业,具体包括但不限于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全部股权。交易则拟分几个步骤进行,丙方王冬雷,或者指定的第三方先收购标的企业的部分股权,再由德豪润达向王冬雷或者指定第三方发行股份购买股权,同时向雷士照明以现金的形式购买标的企业的剩余股权。

    雷士照明

    3月19日,雷士照明发布公告称,与香港罗曼国际签订协议,拟收购后者持有的香港蔚蓝芯光贸易有限公司4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3.15亿元。截止2017年12月31日,蔚蓝芯光的除税前溢利1.57亿元。

    雷士照明表示,近两年来由于原材料、元器件及人工成本上升,照明企业的利润空间被压缩。公司制定了由制造型企业向渠道性企业转型的战略。收购目标公司将有利于增强公司的销售及分销渠道和与之合作的能力。

    欧司朗

    3月中旬,欧司朗收购Trilux集团旗下百特其电子有限公司(BAG Electronics),力求加强其在电子元器件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双方达成一致并签署了含有最低销售量规定的战略性5年供货合约。该合约规定由欧司朗向Trilux提供灯具中使用的元器件。

    “此次收购完善了欧司朗一流电子镇流器的产品组合,符合我们转型高科技企业的愿景。” 欧司朗数字照明系统事业部全球首席执行官Wilhelm Nehring表示。

    万润科技

    3月14日,万润科技公告称,拟收购广东中筑天佑美学灯光有限公司 51.0248%股权及南京朗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51%股权。

    万润科技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在 LED 照明方面市场竞争力,有利于提高公司在照明市场细分领域的行业地位,促进形成 LED 业务上下游协同效应,增强公司 LED 业务板块的综合实力。

    科锐

    3月6日晚间,Cree公司宣布以约3.45亿欧元(约4.28亿美元)收购英飞凌的射频功率业务,交易将扩大Cree wolfspeed业务单元的无线市场机会。英飞凌将继续推动增长的关键领域如如电动、自动驾驶、可再生能源和技术,以建立一个互联的世界。

    华灿光电

    1月24日晚间,证监会官网披露,华灿光电(300323)收购和谐光电,从而间接持有MEMSIC的交易成功过会。

    华灿光电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得以进入MEMS传感器领域。该领域作为半导体产业链中的一个细分行业,在航空、航天、汽车等多个产业中具有应用前景,公司将借此布局消费电子市场、工业应用领域等,进一步拓展集成电路产业相关业务,实现多元化外延式发展。

    德豪润达

    1月11日,德豪润达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收购蚌埠华辰持有的蚌埠三颐半导体13.7%股权,股权收购的价格为3亿元。

    德豪润达表示,蚌埠三颐半导体为本公司募投项目LED倒装芯片项目的实施主体,且本项目对本公司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公司本次购买其13.7%的股权将进一步提升对蚌埠三颐半导体的控制权,更加有利于LED倒装芯片项目的经营发展,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规划。

    木林森

    1月8日早间,木林森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1月4日收到中中国证监会的通知,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该事项为木林森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和谐明芯及卓睿投资持有的明芯光电10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木林森将持有明芯光电100%的股权,明芯光电将成为木林森的全资子公司。

    总而言之,LED产业进入深度整合期,其中垂直整合明显,龙头企业不断向上下游进行实质性地渗透。而产值、供应链管理也已到了必须自建的必要阶段,价格战已经不是主要手段,毛利率也已经不能再降,当然也无需再降。因此,资本运作成为主要的经营手段,成为产业整合背后的推动力。

    (来源:高工LED)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0945168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