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第十六次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第十六次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2018-04-09 11:08:5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戒指耍酷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第十六次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第十六次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3月28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第十六次联席会议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双方共同合作开展的工作,确定了2018年双方合作的工作计划。*******党组成员、副**、书记处书记江广平,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王倩、副**杨冬旭,副巡视员张晓冬、严红,*******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巡视员刘萍,*******基层工作部副巡视员陈超迪,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办公室主任吕杰等领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工会**王久新,办公室主任段红,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邢冠蕾,产业部副主任华珊,生产力促进部副主任董奎勇,以及中纺联其它相关部门、专业协会负责人出席联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第十六次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王倩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王倩向联席会议介绍了2017年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联合开展的主要工作:纺织服装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纺织大工匠”推荐活动;“***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创建活动;开展群众性质量管理与创新活动和全国印染行业节能减排优秀成果展示活动;参与纺织产业集群调研活动和社会责任方面的活动;在纺织系统开展宣传劳模精神、报道先进事迹、创建劳模工作室等活动;帮助纺织企业牵线搭桥,向全国总工会申报职工补助资金项目;帮扶困难职工等。就2018年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联合开展的工作,王倩做了进一步阐述,她说,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将继续在纺织系统内开展调研、培训、帮扶、宣传和推荐活动,具体表现以下几个方面:联合开展针织横机工、长丝织布工和穿经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展全国纺织行业大工匠命名和工匠精神培育与传承系列活动;与中国印染行业协会联合开展印染行业节能减排成果展示活动;与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共同组织和推荐劳模典型,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与中纺联产业部联合开展群众性职工技术与管理创新活动;与中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和产业转移工作办公室联合开展纺织产业集群及产业转移的调研、培训工作;与社会责任办公室和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促进委员会共同探讨企业劳工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推进工作。王倩希望双方根据联席会议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第十六次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向联席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国纺织经济运行情况,并对2018年纺织行业重点工作做了介绍。夏令敏说,2017年,全国纺织行业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化解各种外部风险,努力适应国际国内的市场变化,克服了诸多国内外市场的挑战,总体上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各项经济运行指标均实现正增长,部分指标增速较上年同期有所加快,运行质效稳步提升,转型升级成效明显。2018年,全国纺织行业将重点推进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努力推进全社会对纺织行业新特征、新定位的再认识;二是继续支持企业走出去,去海外拓展业务,引导企业在“****”倡议指引下高效平稳地走出去拓展市场;三是大力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与技术创新;四是推动纺织行业绿色制造与可持续发展;五是推动产业扶贫,打好产业扶贫攻坚战,推动大企业到中西部产业投资与产业扶贫,继续开展培训人才与职工技能素质的提升;六是推动新疆产业发展,加强推动纺织后道产业的布局,促进就业,快速致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第十六次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党组成员、副**、书记处书记江广平

    *******党组成员、副**、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在联席会上发言,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密切配合,围绕行业发展和职工权益维护等方面开展了许多活动,这些活动都适应了当前形势发展的需要,服务于大局,体现了行业的特色,发挥了双方的优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全社会产生了很大影响。江广平向联席会议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总落实**会议精神的部署,通报了全总两次执委会的会议精神。他着重介绍了日前发布的《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意见》的文件,并提出了全总将在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落实:一是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推动相关政策的落实;二是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技术工人的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三是利用劳动和技能培训,发现技术人才,宣传工匠精神,提高技术工人的待遇。江广平希望,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新的一年里:坚定政治方向,将各项工作统一到以***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中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完善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好联席会议的各项工作任务;聚焦新时代的新目标,适应新时代合作的新要求,围绕加大合作力度、扩大合作范围,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纺织强国做出新贡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第十六次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高度评价联席会议,感谢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孙瑞哲围绕高质量推进纺织行业发展,分享了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新时代面临新课题:高质量发展需要打造高质量的职工队伍,他说,实现高质量发展是纺织行业适应当前形势、服务发展大局的必然选择;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是纺织行业面临的时代课题。

    二是新发展塑造新局面:依托联席会议制度,职工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孙瑞哲说,联席会议制度一直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开展职工素质建设与技能培训的重要端口。2017 年,在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的深入交流合作中,中纺联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积极搭建行业平台,探索人才培养机制,职工队伍建设取得了新发展、形成了新局面。主要工作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加强党建工作,深化党的领导作用。第二,组织专业竞赛,开展技能培训。第三,弘扬行业精神,树立先进典型。第四,深化社会责任,完善平台建设。第五,保障员工权益,创建和谐劳动。

    三是新变化提出新要求:新旧动能转换中,职工队伍建设工作需要适应新变化。孙瑞哲说,在产业转移、智能制造、****、代际更替、社会责任等新发展、新形势的影响下,劳动关系和职工队伍状况都发生了重大变化,这对行业职工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关注代际更替,满足好年轻员工价值期待。第二,关注智能制造,妥善处理好人机关系。第三,关注产业转移,强化承接区域人才的支撑能力。第四,关注****,完善新经济语境下的职工队伍建设。第五,关注性别平等,推进以人为本的社会责任工作。

    四是新定位要有新作为:系统推进职工队伍建设工作,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孙瑞哲说,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中国纺织工业确立了行业新定位,即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务实开展职工队伍建设工作是推动新定位落到实处的重要支撑和基本保障。相关工作可以从以下几点展开:第一,完善培训体系,进一步提高劳动力素质。第二,建设服务平台,进一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第三, 强化合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平台间协同效应。

    孙瑞哲说,在全国总工会领导下,作为党联系产业系统职工的重要平台与纽带,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在保障职工权益、凝聚建设力量、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深化合作,为建设纺织强国贡献力量。

    中纺联人力资源部副处长吴末寒介绍了合作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情况;中纺联政研会秘书长姜国华介绍了合作开展***小组式先进班组创建及纺织行业“大国工匠”命名、征文、事迹交流系列活动、纺织行业英模宣传活动情况;中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邢冠蕾介绍了合作开展产业集群工作情况;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秘书长林琳介绍了节能减排达标竞赛活动情况;中纺联产业部副处长吴涛介绍了合作开展QC小组评选工作;中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介绍了合作开展社会责任推广工作情况。

    会议双方还就2018年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建议。

    (来源:纺织经济信息网-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0945167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