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当博物馆零售兴起 高端家电企业如何掌握精髓

    当博物馆零售兴起 高端家电企业如何掌握精髓

    2018-04-08 17:21:4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刻苦爱鸵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当博物馆零售兴起 高端家电企业如何掌握精髓

    当商业零售“勾搭”上文化艺术,博物馆零售这一新物种就诞生了,众多主打高端的家电品牌,如卡萨帝、方太等,又能够从中得到哪些启示呢?

    这个春天,广州花城人民没顾得上赏花,全球首个推崇文艺生活方式的顶级商业综合体——K11购物艺术中心甫一开业,他们便闻声而动,蜂拥而至。以至于开业当天,由于人流量过大,商场不得不采取限制及分流的方式引导顾客。

    与传统的购物中心不同,在K11内,艺术触手可及,前来逛街购物的市民仿佛置身于艺术博物馆中。“博物馆零售”模式首次落地广州。那么,当零售“勾搭”上艺术,诞生“博物馆零售”这一新物种,众多主打高端的家电厂商们,又可以从中得到什么启示呢?

    一是,“中产审美”强势崛起,高端家电要找到艺术归属。新物种裂变潮流或提前在家电零售业态中来临。

    与美有关,为产品注入艺术元素,正成为产品高端化的首选手段。日前,松下正式发布行业首款采用柜式美学设计的高端产品——松下柜式洗衣机 Cuble御铂系列新品。AWE2018燕尾服会现场,公牛电器携手奥地利轻奢品牌施华洛世奇,带来跨界之作公牛G29水晶开关。

    美,既是新时代的生产力,也是新消费的驱动力。高端家电第一品牌卡萨帝自诞生起,品牌第一基因便是艺术——“源自意式生活灵感”,2017年其全球营收早已超过100亿元。

    财经专家吴晓波曾提及:国内“中产审美”正在崛起。吴晓波认为,家电企业要向最有价值的地方渗透,那就是中国的中产阶层,这一部分人群正在快速增加。一系列的大数据表明,新崛起的中产阶级愿意为新的功能买单、为品牌买单、为好的外观买单。

    二是,“颜值即正义”远远不够,高端家电要找到持久的“艺术生命力”——一流的产品品质之外,艺术沉淀为用户高端体验感的增值。

    创新的本质,不是为了释放创新能力,而是为了满足更美好的生活需求;新物种的诞生,则正是与美好生活的匹配。当零售都勾搭上艺术,家电的艺术沉淀必然成为价值赋能的新可能。这些年来,中国家电企业习惯了规模化扩张,恋上了做大做强,却忽视了用户到底想要什么,特别是富裕起来的一大批阶层们,他们最渴望的又是什么?

    事实上,中国家电已经通过不同形式向艺术靠拢:方太,不仅企业管理、产品设计、品牌内涵上淋漓尽致体现中国传统艺术,还创造出专属字体——“方太梦想宋”,超着艺术一路奔去;华帝干脆在AWE现场打造普罗米修斯“智慧大脑”,宣告“厨房后工业时代”来临……

    卡萨帝中国区总经理宋照伟还透露,今年卡萨帝创艺中国行,以“移动体验家”为载体,打造了一个集艺术家电展示、高端生活场景体验、精英圈层交互于一体的高端家庭交流平台。在美的集团与伊莱克斯共同推动下,进入中国市场的德国高端品牌AGE,倡导的便是德国工艺、前瞻技术和用户体验,赢得众多米其林厨师的喜爱。

    从产品设计、市场行销,到品牌内涵、企业管理,中国家电正开辟艺术化新渠道,力争为家电找到艺术归属,从而促进家电实用属性向人文属性的递进。向美而生,这才是中国家电转战高端路上的新指南!

    (来源:家电圈-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0845162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