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美国打响对华贸易战 中小空调品牌到底要何去何从?

    美国打响对华贸易战 中小空调品牌到底要何去何从?

    2018-04-02 16:25:4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高高就超短裙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美国打响对华贸易战 中小空调品牌到底要何去何从?

    3月23日凌晨,美国打响了对华贸易战的第一枪。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宣布将采取措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限制中国投资,并对相关问题诉诸WTO争端解决机制。

    当然,随着特朗普关税靴子的落地,全球贸易市场立即陷入了岌岌可危的状态,毕竟这可能引发其他经济体采取报复措施,同时也将点燃全球贸易战。值得注意的是,高盛认为57类进口产品或成为关注重点,其中电动工具和电器产品位居榜首,究其原因就在于这些产品美国对华贸易逆差明显,中国对从美国进口的此类产品征收更高关税,并且消费者使用的这些产品中进口占比较高。

    与此同时,高盛还指出,基于同样的原因,电视机、玩具等消费类电子产品也排名靠前。种种迹象似乎都在表明,特朗普关税的大棒下,家电产品或首当其冲,其中中小空调品牌也将迎来生死大考。

    时间回溯至2016年,当时适逢国内空调市场的集中爆发期,给中小品牌带来了丰富的外部机会,中小品牌也很好的弥补了主流品牌的产能不足。但进入2018年之后,大品牌在产能急剧扩充之下,强化了自身的渠道纵深度,对四五级底部市场的掌控能力也得到了加强,从而空调行业也进一步向品牌厂商集中。

    “内忧外患”,中小空调品牌要如何破局呢?这显然是个问题。对中小空调品牌来说,空调行业竞争激烈,雪上加霜的是美国又祭出了关税围堵中国的大招,大考将至,或许也到了行业洗牌的时候喽!

    市场总是处于一个动态的发展过程之中,起风的时候,百舸争流,但到市场的规模增长到一定的程度,做大做强的企业已经站在了行业的塔尖,而曾经的队友总有不可避免的掉队,能抗得过压力或许还有生存的希望,反之也只能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

    只不过美国对华贸易战催化了这个过程而已。品牌的进入和退出都是产业发展的一种常态,尤其是像空调行业需要大资金运作、存在短期博弈机会的领域,行业面临洗牌,这着实是再也平常不过的事儿。

    (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0245104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