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日日顺建陶产业园第一条生产线或将于5月投产

    日日顺建陶产业园第一条生产线或将于5月投产

    2018-04-02 11:14:5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优美演变往事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日日顺建陶产业园第一条生产线或将于5月投产

    2018年1月底,家电巨头海尔与淄川区政府签署战略投资协议,正式接手淄博建陶创新示范园,自此淄博建陶创新示范园改名为“日日顺建陶产业园”。近日,,自海尔接手运营日日顺建陶产业园以来,整个园区的施工建设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作为第一批入园的陶企,新金亿、狮王、狮子王以及耿瓷集团的生产线建设均取得新进展。按照各自的施工进度以及企业计划,新金亿陶瓷科技有限公司在园区建设的第一条生产线或将于5月投产。

    陶瓷行业

    日日顺建陶产业园大门一隅

    园区陶企最早5月初投产

    据了解,淄博建陶创新示范园是淄博市政府于2016年9月提出并打造的作为承接淄博市建陶企业转型升级的高端平台。根据淄博市政府规划,所有入园企业,均建设节能环保先进建陶生产线,标准化厂房,配套建设大型集中煤制气、陶瓷集中制粉、废弃物集中处理设施等,环保排放达到国家2020年标准。该项目原计划于2017年6月份建成投产,但由于各种原因,当今尚未投产。

    海尔接管后,日日顺建陶产业园目前是海尔COSMO-Plat在建陶产业领域的示范基地,目标是打造成国内赶超“佛陶”的建陶产业集聚基地,成为建陶行业品牌展示中心,用户个性化设计及定制中心、建陶行业智能制造示范中心,并成为国家级新旧动能转换的样板。通过品牌升级,使淄博建陶成为物联网时代陶瓷行业的创新者和引领者,使淄川成为全国的陶瓷中心。

    新金亿作为第一批入园,且第一家动工建设的企业,将于5月初点火投产。新金亿集团董事长孙兆波表示,目前,其公司在园区新建的第一条内墙砖生产线的设备已安装结束。生产用水、生产用电以及生产用气等能源问题也将在近10天内解决。届时,该条生产线已具备点火投产的条件。投产后,新金亿集团的这条生产线主要生产400×1200mm、600×1200mm等大规格内墙砖。

    孙兆波介绍,大规格瓷片,在市场上具有非常大的竞争优势。首先,该规格瓷片在欧洲市场非常受欢迎,利于出口;其次,由于生产工艺难度高,也进一步加大了与周边产区的差异,突出产品优势。

    据了解,在第一批入园并已施工建设的陶企之中,狮王集团的生产设备正处于紧张安装之中。

    狮王集团董事长刘宝表示,按照现有施工进度,其公司在园区建设的第一条生产线最早或于5月下旬投产,产品以内墙砖为主。

    目前,除新金亿建陶、狮王集团外,狮子王集团、耿瓷集团两家企业的生产线安装也处于紧张施工中。

    随着第一批入园陶企的生产线陆续建成并投产,将大大鼓舞历经产业转型升级阵痛的淄博陶企。对于淄博陶企来讲,尤其是对入园陶企来讲,更为关心的是日日顺建陶产业园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及园区的整体规划。

    日前,日日顺建陶产业园项目总经理张晓东的表示中得知,自接手日日顺建陶产业园以来,海尔结合自身平台资源及园区发展现状,提出“平台+生态”的运营管理模式,利用海尔COSMO-Plat智能制造全程解决方案的能力,搭建建陶行业全产业链生态圈。对于陶企,实现降成本,提销量,由传统的地方企业向融入国际化平台的物联网企业转型。对于政府,实现GDP向GDH的转型,带动当地的就业、税收增长,提高当地的幸福生活指数。

    日日顺建陶产业园

    新金亿集团在日日顺建陶产业园新建的生产线一角

    COSMO互联大厂向全整套的家居产业链转型

    投产后的园区工厂将呈现不少亮点。一是生产智能化。由于一期生产线设计的早,没有弱电集成。在现代化的厂房里面,若没有弱电集成就像没有眼睛一样,毫无现代化可言,海尔将帮助一期入园陶企进行厂房的智能化改造。从二期开始,将为所有入园企业植入海尔COSMO-Plat智能制造系统,机器代替人工,大幅度提升生产效率;

    二是全程可视化,日日顺建陶产业园将为陶企提供供应链、研发、制造、物流等全流程服务,产品开发周期缩短20%以上,交货周期缩短到7-15天,能源利用率提升5%。全程可视,全流程节点可控,提供端到端用户全流程服务;

    三是制造柔性化、用户可参与设计,实现大规模定制与个性化设计相结合。

    其实,海尔接手产业园的目标规划不止这些。在谈到日日顺建陶产业园未来的发展规划时,该项目总经理张晓东表示,在园区一期企业投产的同时启动二期,园区二期将以建陶企业为基础,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加入,不仅包括淄博当地的陶瓷企业,更要吸引国内知名品牌落户淄川,包括卫浴生产企业、五金生产企业、陶瓷配套企业、研发结构、设计师机构,质监机构等。

    对海尔而言,接手日日顺建陶产业园,照搬家电行业的经验未必合适,这需要依托园内的实际情况去不断探索。同时借助日日顺建陶产业园这一平台,把淄博当地陶瓷企业的销售能力、销售网络、品牌能力搭建起来,这其实也是海尔在探索的一种新模式。

    网络化时代,海尔战略目标转型为物联网时代的引领者,由传统家电制造企业向智慧家居行业转型,打造智慧家居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平台。目前,海尔已经在整体厨房、整体装修,乃至智能家居布局。而未来,海尔要成为一个创业的平台,由制造产品向孵化创客转型,成为小微企业成长的孵化平台,打造开放的生态圈。

    陶瓷生产线

    正在施工的部分厂区

    助推陶企品牌打造

    未来,很多厂家都会轻生产重品牌,但市场的品牌容纳是有限的,不可能像现在一样,几百个品牌同时存在。之所以现在还没有洗牌,是因为目前还没有出现一个快速发展的商业模式来颠覆传统模式。但目前已经有企业在做,在思考未来了。只要这种适合陶瓷未来发展的更好的模式一出现,就会加速建陶行业洗牌。

    对于一个产区来讲,一个好的品牌就可以带动几个优质品牌发展,其他小品牌就可以变为代加工厂。因此,海尔将借助自身优势帮助园内企业把品牌做起来。

    品牌涵盖服务,产品服务体系接下来也面临整合。与家电行业相比,建陶行业的服务是落后的,也就是说,建陶行业在服务体系打造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些年,建陶行业一直没有进入到消费者的痛点,无论是线上服务还是线下服务,建陶行业在这方面可以借鉴家电行业的服务标准或要求。

    在建陶领域,海尔也是在不断探索,但海尔拥有多年的家电运营管理经验与资源,并将借助这个平台,助力淄川建陶企业做大做强,打造淄川的国家建陶品牌计划。

    (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40245090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