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济钢能源站启动5种能源并网供热调试

    济钢能源站启动5种能源并网供热调试

    2018-03-24 14:18:4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蜜蜂现代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济钢能源站启动5种能源并网供热调试

    今天,济钢能源站正式启动5种能源并网供热调试,包括长输管网供热系统、空气源热泵低温相变蓄热系统、燃气热水锅炉供热系统、电极锅炉蓄热系统和熔盐蓄热系统。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采访了解到,如此规模的并网调试在济南甚至全国都是头一回。

    可再生能源利用项目占比达三成

    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济南热力集团在接手济钢片区供热后,进行供热整体规划,并于去年启动济钢能源站项目,规划建设了囊括10套能源系统的全国首个多能供热实验室,全部利用可再生能源、清洁化石能源。其中,可再生能源利用项目在整个项目的占比达30%,包括空气源热泵低温相变蓄热系统等4种方式。

    据济南热力集团济钢项目部经理崔玥介绍,济钢能源站的很多项目都是国内先进技术,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例如熔盐蓄热系统是山东首个项目,也是国内唯一一个建在地下的项目,此前曾被美国用于储能使用。

    配有区域热网智慧供热系统

    除了技术先进,济钢能源站还建设有区域热网智慧供热系统,实现自动监测、自动控制。据了解,这套智慧供热系统更为精细,整合了能源站87万平方米全部用户信息,可以监控每一户的流量、温度、热量。

    “从去年11月初开工至今,我们在长输管网供热系统按期运行送暖的基础上,完成空气源热泵低温相变蓄热系统、燃气热水锅炉供热系统、电极锅炉蓄热系统、熔盐蓄热系统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建设。”崔玥说,为避免能源站调试影响整个片区正常供热,他们选择在采暖季即将结束的时候启动5种供热系统并网调试。

    (来源:舜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32444983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