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智能音箱将退居二线 未来真正的家庭助手是智能机器人

    智能音箱将退居二线 未来真正的家庭助手是智能机器人

    2018-03-23 15:38:5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机智眼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能音箱将退居二线 未来真正的家庭助手是智能机器人

    据了解,亚马逊、苹果、谷歌和微软等科技巨头都在研发智能语音助手,并推出了家用智能音箱,但这些产品的局限性太大,并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有目共睹,当前的智能音箱市场十分红火,亚马逊、苹果、谷歌和微软等科技巨头都在争抢市场。他们的这些产品虽然也支持一系列功能,但也仅仅是一款智能音箱。它们只能回答用户的问题,或响应用户的指令,如放个音乐而已。从智能家居的角度讲,这可能还算实用。但将来,真正的家庭助手应该是一款更加智能的机器人。

    其实,这些公司也意识到了其智能音箱的局限性。例如,亚马逊就开始为智能音箱增加功能,如显示屏(Echo Spot)、家庭监控(Echo Show),甚至还可以充当时尚顾问。很明显,亚马逊想把尽可能多的功能整合到一起,最终打造一款由Amazon Alexa驱动的智能家庭机器人。

    将来,每个家庭可能都会配备一个位于云端的智能助手,而家中还会设有一台本地设备作为枢纽。当前,这个枢纽就是智能音箱。但将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我们将需要更强大、更智能的枢纽,那就是智能机器人。

    可以设想一下:一台机器人能追踪你所有的购物记录,它了解且能识别家中的每一件物品。在许多情况下,这样一台设备的使用价值是很高的。例如,他们能确保你从来不会把需要的东西落在家里;如果天气预告说要下雨,它能提醒你带伞;如果这把伞配备了RFID或蓝牙技术,它还会主动拿给你。

    这种贴心的用户体验会在很大程度上提升我们的生活质量,也会让智能助手变得更加实用。而且,这是只是它的一部分功能。随着社会趋向老龄化,老年人越来越多,因此它的另一用武之地是:照顾老人。我们可以想象得出,一台智能机器人将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帮助老年人。也许 ,索尼的下一代“Aibo”机器狗就能做这样的事情。

    当然,这种家庭智能机器人的出现可能还要至少10年时间,而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还需要大约5年。在未来一段时间,相信我们会看到更多的智能助手功能被整合到单一设备中。

    将来,当前的一些智能助手设备可能还会继续存在,但它们将退居二线,作为家中“主智能机器人”的补充。这些主智能机器人具有高性能运算能力,可以处理一些重要的人工智能(AI)应用。

    至于这些主智能机器人将来能否成为我们的主要计算设备,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它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我们与其他各种计算设备进行交互的工作量,如智能手机。

    时间会证明一切,相信将来的家庭智能助手会更加令人兴奋。

    (来源:腾讯科技)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32344979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