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精装修成趋势 空调配套率增长迅速

    精装修成趋势 空调配套率增长迅速

    2018-03-22 16:02:4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温婉和白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精装修成趋势 空调配套率增长迅速

    在过去的2017年,房地产政策调控不断加码,精装修政策也相继出台。据奥维云网(AVC)发布的《2017年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市场部品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精装修市场的渗透率高达20%,同比提升了5%,建材、厨、卫产品已成标配,各家电产品配置率有较大差异,就空调产品而言,2017年的配置率达到了25.3%,相比2016年提升了7.3%,对于来势凶猛的精装修浪潮,空调企业该如何借势掘金风口,成为一个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2017年,家用空调零售市场呈现出了高歌猛进的发展态势,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7年家用空调零售额增长了26.4%,家用中央空调销售额增长了27.3%,在零售市场表现如此红火的情况下,空调产品在精装修市场表现如何,奥维云网(AVC)近期发布的《2017年空调房地产精装修市场报告》中,对2017年的空调精装修市场进行了详细解读。

    中国精装修总体规模达127.4万套,同比提升9.9%

    2017年虽然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加码,但随着精装修政策的相继出台,以及精装修大趋势的日渐明朗,精装楼盘总体规模稳步上升,总套数达到了127.4万套,同比提升9.9%,这也表明了精装修政策的推动效果开始显现。此外,2017年的精装修市场中,住宅市场仍为主力,份额近9成。

    空调配套率走高,达25.3%,中央空调需求远大于分体空调

    2017年精装修市场空调配套率达到了25.3%,其中,中央空调配套率为18.7%,分体空调配套率为6.6%。可见,中央空调的需求远远大于分体空调,究其原因除了开发商的“推波助澜”,还得益于中央空调产品本身节能、舒适、美观等特性。此外,以格力、美的、海尔、奥克斯等为代表的空调企业在中央空调零售市场端的快速布局也推动了中央空调的加速普及,企业通过家商融合、进驻KA卖场、布局电商平台等方式进一步完善其销售网络,这对于提升消费者对中央空调产品的认知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精装修成趋势 空调配套率增长迅速_1

    杭州、南京领衔精装修空调配套市场,武汉、宁波紧随其后

    分区域看,空调精装修市场中,华东、华南 占据超七成市场,华中区居第三位;分城市看,二线城市规模占主导地位,杭州、南京、武汉、宁波占据TOP4,份额均在5%以上,其他城市均不足5%,未来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配套楼盘档次呈高端化

    从楼盘售价看,空调精装修中档楼盘占比62.1%,是主力市场,中高档楼盘合计占比85.2%。从装修标准看,空调精装修中档装修楼盘占比69.8%,为主力市场,中高档楼盘合计占比87.3%,说明空调配套楼盘档次正在走向高端化。

    TOP5品牌份额合计近8成,集中度偏高

    目前空调品牌配套集中度偏高,美的、日立、格力、大金、海尔占据TOP5,份额合计近8成。中央空调产品配套中,日立表现强势,占比超3成以上份额。值得一提的是,美的、格力、日立无论在50强开发商和非50强开发商的合作品牌中均居TOP3。

    空调市场房地产50强与非50强平分秋色

    空调精装修市场中,50强开发商楼盘套数占比为48.2%,以融创、恒大、万科、碧桂园、绿地、保利等为代表,TOP10占比达到74.3%,非50强开发商楼盘套数占比为51.8%,企业较为分散,TOP10占比仅为18.9%。

    综上,2017年精装修市场空调配套大幅增长,对空调企业而言,精装配套市场是空调企业实现增量的重要机会,企业也需要顺应时机,把握机遇。

    (来源:界面)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32244965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