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高安多家陶企又发涨价通知 涨价已是大势所趋

    高安多家陶企又发涨价通知 涨价已是大势所趋

    2018-03-22 11:11: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洋葱刻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高安多家陶企又发涨价通知 涨价已是大势所趋

    继开年发布涨价通知后,3月20日,江西东方王子陶瓷集团再次发布通知,3月26日起,300×600mm瓷片在原有价格基础上上涨0.1元/片。本月起,高安至少已有4家陶企发布了涨价通知,涨价幅度不一。江西**企业总经理冼永昌表示,“涨价是大势所趋。”

    而在不久前,高安市相关负责人对媒体透露,下一步,高安市将规划具体政策设立门槛,以此作为淘汰落后企业、落后产能的重要参考标准。

    一涨再涨,涨价是大势所趋?

    这并非今年高安的第一次涨价潮。开年时,江西东方王子在内的高安多家陶企已经发布过涨价通知,上次涨价涉及抛光砖、全抛釉、瓷片、小地砖等多种产品。

    高安陶瓷行业

    部分涨价通知

    从已发布的涨价通知来看,原因大多是环保税或环保问题,导致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生产成本增加。

    日前,江西宜春供应商卢总表示,今年开年以来,氧化锌、氧化钴、膨润土等90%的原材料价格都上涨了。其中,氧化钴涨幅最大,因此目前陶瓷墨水的原材料价格已经涨了二到三成。

    江西**企业总经理冼永昌表示,他们在年前已经涨过价,为顾及客户利益,年后暂时不打算涨价,但他认为,“涨价是大势所趋。”

    关闭18条生产线,未来环保压力是常态

    高安产区的陶瓷厂是在开年的涨价和环保压力中开始生产的。年初,高安新世纪工业园区内的18条生产线因政府环保规划的原因被要求集中关闭。不久之前,高安市环保局对全市49家陶瓷企业开展了窑炉旁路烟管切除工作专项执法检查,要求对所有陶瓷企业所有生产线的窑炉前段、烧成段和冷却段的每一个旁路烟管进行细致检查,所有旁路烟管必须全部切除。对于未按照要求完成切除整改任务的,一律停产整顿并处顶额罚款。对于一些切除工作进度较慢、未达标准的企业,高安市环保局现场下达督办单,责令加快切除速度,限期十五日内切除到位。

    陶瓷涨价

    执法人员正在核实窑炉旁路烟管切除情况

    不过,**企业总经理冼永昌对此认为,陶瓷厂的环保压力一直都存在,以后将是常态。他表示,高安产区在自身环保工作方面也会逐渐主动适应。

    据公开数据显示,高安市陶瓷产业规模已发展到69家,建成陶瓷生产线134条,从业人员近5万人,而高安市建陶基地内有119家企业,其中建筑陶瓷生产企业54家,其余65家都是与之相关联的上下游包装、色釉料、机械等配套企业。

    日前,高安市相关负责人对媒体透露,下一步,高安市委市政府将规划具体政策,在税收、诚信、环保、清洁生产等方面设立门槛,以此作为淘汰落后企业、落后产能的重要参考标准;同时,在税收、贷款融资等方面对优秀企业予以倾斜。目前,高安市已经成立20亿元的陶瓷发展基金用于帮助优质企业降低生产成本,重点支持重组、整合生产线项目。

    为了持续推进高安市陶瓷行业环保升级,高安市政府还将推行环保等级信用评级制度。根据企业的环境信用,将企业分为环保诚信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环保不良企业四个等级,依次以绿牌、蓝牌、黄牌、红牌表示,并建立环保奖惩机制。

    (来源:陶瓷资讯-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32244957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